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的技艺和容貌一样夺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03:51  扬子晚报微博

  本周日,“乐博乐器2011江苏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的开幕式就将在南艺音乐厅举行了,当晚匈牙利钢琴家、指挥家塔马斯·瓦萨里将在那里举办个人音乐会。此次钢琴盛典将持续三个月,接下来的第二场将会在10月30日举行,前来献上精彩演出的将会是美国钢琴公主琳达·珍蒂。

  琳达·珍蒂被称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古典音乐兼流行音乐女钢琴演奏家,由于其钢琴演奏具有公主般耀眼的美丽光芒和无可比拟的感染力,加之容貌姣好、美丽迷人,因而被音乐界誉为“钢琴公主”。她的导师、著名钢琴表演家列勃拉斯对她有过这样的评价:“琳达的钢琴演奏如同她本人一样美丽、动人。”著名记者福雷斯特·德克在形容这位天才的古典音乐兼流行音乐钢琴表演家时写下了这样的话:“世界上光茫四射的最美丽女性之一正是列勃拉斯的得意门生,钢琴艺术表演大师琳达·珍蒂。”

  琳达是一位极富创造力的钢琴表演家,她发明了一种“弗雷曼可”的弹奏技巧,把吉卜赛舞蹈中的快速踏板节奏搬上了钢琴键盘,由此弹奏出极华丽的音响效果。她还擅长于抒发华彩——“花边音符”,随心所欲地把它填满乐句之间的时间和空间,仿佛在主动引导欣赏者的感觉走向,渲染了艺术审美情感。钢琴大师列勃拉斯评论道:“琳达是在琴键上手指飞舞得最快的弹奏家,我都望尘莫及。”她自己解释说:“百分之一的天才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练就了这双钢筋铁骨的手”。

  本报记者 张 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