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拍竣 李连杰徐克赴北大论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23:35  金羊网-新快报

  

《龙门飞甲》拍竣李连杰徐克赴北大论武

  

《龙门飞甲》拍竣李连杰徐克赴北大论武

  《龙门飞甲》拍竣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 报道 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的“双雄”导演徐克及主演李连杰前晚做客北大论“武”。徐克直言周迅、桂纶镁、陈坤、李宇春跟着自己“很惨”,并透露可能翻拍经典之作《黄飞鸿》,李连杰则表示翻拍需要看观众的投票支持。

  作为首部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将于12月以2D、3D及IMAX3D形式上映,现场播放的预告片场面恢弘跌宕,徐克特地邀请电影《阿凡达》的特技人员前来剧组指导拍摄,把2D电影不能表现的武打深度都很有效果地搬上银幕。“传统拍2D武侠片为追求真实感需要剪接上的帮助,有了3D技术就不需要太多剪接的帮助了。”

  徐克透露,拍摄《龙门飞甲》时很多演员都没怎么拍过武打电影,“周迅、桂纶镁、陈坤、李宇春跟着我都很辛苦、很惨。桂纶镁、李宇春怕跟我交谈,因为可能我会要求更高。”拍惯了2D武侠电影的李连杰希望有更大突破,“3D技术一方面限制以前的经验,一方面又有开创的可能,一些突破人体极限的武术动作可以在3D环境中得以实现。”

  自《黄飞鸿》系列以及《东方不败》之后,20年来徐克和李连杰再无合作,再度聚首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徐克感慨道:“我其实挺激动的,现场没有表现出来。很多年再一起合作有很多回忆,跟我们一起拍电影的人很多都不在了,可是我们还能继续合作,这是很深刻的感觉。”李连杰回忆起合作初时徐克的天马行空常常让他无从下手。比如著名的“佛山无影脚”,人的生理极限是在空中连踢三脚,但徐克要求李连杰连踢七脚,李连杰抱怨道“导演以为地球没有吸引力”。有观众提问是否会重拍《黄飞鸿》系列,徐克表示如果有好故事就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李连杰则要求大家投票表支持。在很多人眼中,徐克坚守自我,勇于创新,李连杰评价说“疯狂和疯子只有一字之差,但成功的疯狂可以引导一个潮流”。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