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上海黄浦国际现代舞季活动主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4:38  新浪娱乐微博

  结合现代舞在中国的发展和世界的关注度,黄浦区率先引入“Dancing storm”活动,举办“炫舞黄浦-2011上海黄浦国际现代舞季”,将现代舞这个自由的舞蹈种类展示给开放、热情的上海人民。

  黄浦区作为上海城市的心脏、窗口、名片,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承载着上海700余年的建城史和170余年的开埠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民族工业的崛起和上海近现代金融业发展的辉煌,是体现上海繁荣繁华、经典精品的核心区域。

  此番积极引进“Dancing Storm”活动,举办“炫舞黄浦-2011上海黄浦国际现代舞季”,是为了深入推进黄浦区的文化品牌特色,不断提升黄浦区乃至于整个上海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更是为了在今后三年打造黄浦区的舞蹈艺术集聚地作一有益尝试。

  黄浦区在舞蹈交流和推广上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特别是原卢湾区已经持续开展的“桃李杯”国际标准舞大赛、国际/世界体育舞蹈大赛(IDFS/WDFS)、“Never over”上海市高校街舞大赛以及原黄浦区世纪广场“天天演”系列中的各项群众舞蹈展演活动等,在全市发挥了引领和辐射效应,扩大了中外舞蹈艺术的宣传交流,形成了一定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在这个区域内逐步营造了舞蹈艺术的时尚风潮,拥有大量忠实的爱好者,群众基础扎实。这次如能成功举办“炫舞黄浦-2011上海黄浦国际现代舞季”,对黄浦区域内集聚的舞蹈种类是一种丰富,而且与国际前沿又进一步接近。

  “炫舞黄浦-2011上海黄浦国际现代舞季”是以一个公益文化服务项目的形式展现在市民面前。举办这一活动不仅可以搭建一个现代舞推广的平台,通过现代舞的表演体现自由和谐的情感交流方式,也是一次中外文化的对接交流,对黄浦区的市民群众特别青年白领是来讲,也是一次文化艺术大餐,通过这样一个公益文化服务项目,让黄浦区的文化建设成果惠及大众,吸引更多的青年参与到文化建设中来。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