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夜,《桃姐》“包断” 刘德华叶德娴“主仆”变帝后

  

金马夜,《桃姐》“包断”刘德华叶德娴“主仆”变帝后

  有奖一起拿,刘德华与叶德娴“主仆情深”

金马夜,《桃姐》“包断”刘德华叶德娴“主仆”变帝后

  男人婆ELLA变淑女

金马夜,《桃姐》“包断”刘德华叶德娴“主仆”变帝后

  女神舒淇入“男人帮”

金马夜,《桃姐》“包断”刘德华叶德娴“主仆”变帝后

  《桃姐》成最大赢家,包揽最佳导演、影帝、影后三个重量奖项

  《桃姐》简介

  钟春桃(叶德娴饰)从十三岁开始到一户大家庭梁家做佣人,转眼六十年过去,她伺候了梁家老少五代人。后来,梁家一些人去世,一些人移民,近十年间只剩下桃姐和梁家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一起生活。主仆间相处颇有默契,但很少有交流。直到有一天,桃姐突然在中风,Roger把她送到老人院,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从这里开始。

  昨晚,第48届金马奖在台湾新竹落幕。在威尼斯扬威的《桃姐》在金马奖上再次大显威风,先为许鞍华摘下最佳导演奖,接着又把威尼斯影后捧上金马影后,更不可思议的是,凭借此片,刘德华击败了戏精葛优、人气王彭于晏和东京影帝王千源。而台湾最火的电影《赛德克·巴莱》仅拿下了最佳影片奖。

  刘德华称帝“我完全没有想到”

  刘德华颁发最佳女主角奖,一上台就开始调侃,说舒淇是他认为最好抱的女人,所以很嫉妒刘烨,为什么没让他来演。“秦海璐是个多才多艺的人,想请她来公司上班。叶德娴,20多年前演电视剧,一个小妹妹为啥也要演我妈妈,结果现在她还演我妈妈”,其结果自然不出意料,叶德娴因《桃姐》拿下威尼斯影后,如今再攻一城——取下金马影后,片中扮演儿子的刘德华单膝下跪,为妈妈奉上奖杯。“我在电影里中风了,现在也中奖了。”叶德娴喜极而泣,“感谢刘德华、许鞍华,给我一个机会,在我老年的时候走一个大运。”

  随后,刘德华因《桃姐》拿下了金马影帝,这是他继2004年《无间道3》后第二次拿金马影帝。由于《桃姐》是刘德华投资,昨晚走上领奖台,他风趣地说:“我都说过了,我自己付钱拿个影帝!”全场为他尖叫,刘

  德华接着说,“我完全没有想到。”见惯大场面的刘德华领奖时也稍微哽咽一下。“现在是香港电影最低迷的时候,我们也要努力,朝着跟台湾电影人同样的目标。”话闭,他走到台前深深的鞠躬。

  大赢家《桃姐》许鞍华拿最佳导演奖

  即将于明年上映的《桃姐》继续横扫金马,许鞍华因此片拿下了最佳导演。这是许鞍华第6次入围金马奖,凭《千言万语》拿过金马导演奖,组委会评价她“堪称华语电影圈最成功的女导演”捧着金马的许鞍华直笑:“这个电影从头到尾是个礼物,我觉得这是我最满意的作品。希望得奖不会让我中风。”引得台下笑声一片,而许鞍华还表示,如果以后拿终生成就奖,希望王羽可以为自己颁奖。

  今年台湾本土电影火势凶猛,《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横扫台湾票房后,继续横扫香港;而《赛德克·巴莱》也成为台湾电影佼佼者,但最终获11项金马提名的《赛德克·巴莱》只拿了最佳电影一个大奖。

  黑马编剧秦海璐颁奖给自己

  最有趣的颁奖要数秦海璐,当年参演陈果的《榴莲飘飘》为自己赢得了金马影后,如今她又与陈果上台为最佳原著编剧颁奖,但结果却令人跌破眼镜,竟是本人——凭《阜阳六

  百里》拿下最佳原著剧本奖。这已是秦海璐第二次拿金马了,秦海璐一脸无奈:“陈果说我作弊。”此举引得一旁的主持人曾志伟的嫉妒,“你居然还有时间写剧本。”而秦海璐则谦虚地表示,自己偶尔写写字,还是要拍戏的。希望导演能多找她拍戏。而《让子弹飞》中六位编剧齐齐拿下最佳改编编剧奖,上台后,六人全部感谢导演姜文。

  在本届金马奖上,彭于晏的《翻滚吧!阿信》入围最佳男演员、男配角、最佳原著剧本等5项提名,最终拿下两个金马技术奖。而这部影片也即将于12月9日抢滩大银幕,加入贺岁影片之战。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红毯秀

  舒淇耀眼

  第4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红毯众星云集,刘德华、彭于晏、阮经天、舒淇、汤唯、刘嘉玲、徐若瑄、刘若英、李心洁、秦海璐、蒋雯丽、郝蕾、任达华、王羽等明星前来赴会。女星们红毯厮杀,裙装、裤装、真空、漏背大行其道,成为诱人的风景线。

  徐若瑄和郝蕾都选择深V礼裙,火辣惊艳;刘嘉玲一条渐变色蛋糕裙性感秀美背;舒淇挑选了深V裤装,不仅秀了性感身材,还大露美背,潇洒中不失妩媚。记者马丹

  看舒淇汤唯红毯倩影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