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妇女节《桃姐》内地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0:20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明年妇女节《桃姐》内地上映

  金马吹响《桃姐》“申奥”征程

  内地上映时间为明年3月8日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11月26日,许鞍华导演的最新力作《桃姐》在第48届金马奖上连续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刘德华)和最佳女主角(叶德娴)三项大奖。

  明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甚至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桃姐》也同样参战。

  《桃姐》讲述了服侍了少爷Roger(刘德华饰演)一家几代人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演),在Roger的陪伴下,安详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今年9月份,《桃姐》已经将叶德娴送上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宝座,随后影片在香港点映多场,已获得资格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及香港电影金像奖。虽然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还要等一段时间才公布,但是威尼斯影后,以及金马奖三大重量级奖项的肯定,既是一种鼓励,也在无形中让《桃姐》的奥斯卡征程更加的亮丽。如果《桃姐》能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将会促使更多的华语作品关注现实。”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

  明年4月份颁奖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桃姐》也无疑将是最具实力的候选影片之一,片方还特意推出一款庆功漫画,俏皮可爱的风格无形中与《桃姐》在金马奖之前的四格漫画“Roger与桃姐之恋恋金马”遥相呼应。

  昨日片方正式宣布《桃姐》在内地的上映日期为2012年3月8日,届时将会举办一连串盛大的映前宣传活动。

  帝后专访

  刘德华:拿了奖心里比较踏实

  令人意外的是,已经连续六年没有得过奖的刘德华此次拿到金马影帝,却并没有太多狂喜的情绪。

  也因为是《桃姐》的投资人,刘德华在获奖后笑称自己是付钱拿影帝,“我都说了,我就自己付钱拿影帝!”

  记者(以下简称“记”):拿到奖以后的第一反应是惊喜吗?

  刘德华(以下简称“刘”):我觉得不可思议。

  记:是因为之前一直想拿奖但一直没拿到,这次没有抱着拿奖的想法去演《桃姐》,结果却拿奖了,才会有这样的感触吗?

  刘:对啊,这次真的没想到啊。那个时候,我认为我《无间道》第一集,演得不错了,觉得很好的,但就没有什么反应。

  记:上一次拿奖和这一次拿奖的心情有什么不一样吗?

  刘:上一次好像比较开心,这一次,因为觉得自己这么久了应该拿一个了,这样拿了以后,心里比较踏实。

  记:《桃姐》在威尼斯、金马奖包括可以预知到的金像奖,都会拿到很多奖项的,作为这部电影的投资人,你对本片的市场反响和票房收入有什么期待吗?

  刘:现在,我希望可以好一点吧。因为它真的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如果你对你的生活真的有要求,真的想要了解你自己需要的生活,我觉得这个戏是非常非常值得大家去看的。但是也很难说,它没有那些让你看完能去介绍,教别人去看的点,你也不懂你看完以后该怎么和人家去说,只能靠自己去体会。当然我也真的希望票房能好,但是我觉得现在这个结果已经非常完美。

  易娱

  叶德娴:好多人都叫我桃姐呢

  叶德娴当选第48届金马奖影后,是在威尼斯影后之后的锦上添花。

  她刚像女王一样,从单膝跪地的刘德华手里接过自己第三座金马奖杯,旋即见证干儿子第一次坐上金马影帝宝座。

  记者(以下简称“记”):怎么从提名到拿奖都那么淡定?

  叶德娴(以下简称“叶”):不能很淡定吗?我倒不觉得。我觉得能入围就已经很好了,能不能拿奖是评判的事,所以我一直都很淡定。而且我这个人一直挺淡定的,如果我不发脾气的话,哈哈!

  记:刘德华拿奖的时候,看你的反应比自己拿奖都高兴,为什么更希望他拿奖?

  叶:你知道吗,因为现在的电影大多是很速食的,很少像这类文艺片,这么慢的戏,他能一步一步去演,不容易。

  记:他私下叫你干妈,这个片子也是他投资的,因为这次合作,把你捧到影后的位置,对他有什么特别的话吗?

  叶:我首先要讲一讲,就算他是投资者,他也不能够把谁捧到什么位置,这是站在我的角度,没有人能做到这个,我不相信这些,只有天时地利人和才能契合。(他当初看到这个剧本可是第一个想到找您演呢。)可能他就是有“慧眼”,哈哈哈!

  记:上次在威尼斯拿了影后回去香港后,收到什么样的反馈吗?

  叶:挺奇怪的,以前人们就算认出我,都是那种(做不敢声张状)“你看,叶德娴!”就走开了。可是现在陌生人看到我会跟我点头,我想可能他们是替我高兴吧,好多人都不叫我叶德娴,叫我桃姐呢!这样更亲切了。易娱

  刘德华单膝跪地为干妈叶德娴献上影后奖杯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