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虹王千源为房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02:35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由金鸡、华表双料影后陶虹以及东京电影节新科影帝王千源主演的电视剧《买房夫妻》正在热拍,十年前在《空镜子》中有过合作的两人,这次演绎一对普通夫妻的买房历程。

  作为当下中国影视剧的热门题材,房剧继《蜗居》热播后,几成井喷之势。但与其他房剧不同的是,《买房夫妻》的房子演变更为动态全面。从豪宅公寓,到小房蜗居,从集体宿舍到单位分房,从租房到贷款买房都有描写。出品人刘亚辉表示,“房事”只是这部剧的外壳,婚姻、家庭、梦想等社会话题才是它的内核。“房子让他们在经历生活、情感上的苦闷和焦灼后当上‘百万负翁’,却也成了他们婚姻的坟墓。”

  谈及出演《买房夫妻》的原因,陶虹称是剧本打动了她,“《买房夫妻》的故事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房子、婚姻、幸福是公共话题,每一个家庭都感同身受。对我而言,这种生活化的百姓故事没理由拒绝,我喜欢接地气的角色。”

  而对于此次新戏中和老友王千源演夫妻,陶虹用亲切、默契来形容。“我跟王千源十年前就认识了,那时拍《空镜子》他还叫王锦鹏呢?这次他演我老公,都已经是影帝了,变化真大。但这部戏里,我这个老婆挺拧,为买房没少跟他闹。”王千源也直言,这个“老婆”让他既疼爱又头疼。“陶虹戏里为房子那股执着的疯劲儿,演得特别到位。通过这次合作,我们俩已经有了‘老夫老妻’的感觉。”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