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淇“关博门”升级 “小钢炮”护花被炮轰

  

舒淇“关博门”升级“小钢炮”护花被炮轰

  明星力挺舒淇

舒淇“关博门”升级“小钢炮”护花被炮轰

  冯小刚:别怕,有我挺你,你始终都是那个“笑笑”。(设计台词)

舒淇“关博门”升级“小钢炮”护花被炮轰

  编前

  这个月,用娱乐圈“骂声一片”来形容丝毫不为过。甄子丹与赵文卓公开决裂,随后引发双方好友各自“站队”。舒淇站到了甄子丹这一队,刚赞一句甄哥好,忽如一夜“妖风”来,各种不堪入目的谩骂水漫金山。舒淇关博了,挺舒者皆遭殃,王晶、杜汶泽也关博了,冯小刚还在和谩骂者对峙。这边,《蜗居》编剧六六也在微博上开起“家庭新闻发布会”,直播老公与第三者的种种。微博,用一句话随意记录生活,让陌生人之间的距离顿时为零,让明星与粉丝的距离也没了“障碍”。怎奈,当微博成了一个“大骂场”,当我们在享受快捷资讯时,却也不得不面对诸多“垃圾信息”,微博,会不会与我们渐行渐远?珍惜微博,文明发言。

  “倒冯派”:冯导这样骂网友,显得有些失去控制和伦理了。

  “挺冯派”:他为一个弱女子出头,大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爷们风范。

  最新进展

  冯小刚微博评论“延时”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评论冯小刚微博时,突然跳出一个窗口,上面写着:“你的微博发布成功。目前服务器数据同步可能会有延时,所以麻烦耐心等待1-2分钟哦,非常感谢。”

  记者又试了其他明星的微博,可在评论时却不会有如此提示。有网友分析,冯小刚和网友的骂战已经引起新浪官方的高度关注。所有评论提交之后都必须要经过微博后台审核,如没有过激言语才允许发布。他们此举是为了防止事态扩大化,造成更多明星资源的流失。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连线新浪微博公关部工作人员毛先生,他表示,近期赵文卓和甄子丹引发的骂战的确让不少网友和明星波及其中,在这个背景下,新浪微博刚刚发布了一个公告呼吁网友文明发言。他说:“对网络暴力,我们会进行处理。”

  对于目前评论冯小刚微博会弹出评论延迟发布的窗口,毛先生认为,这有可能是冯小刚自己调整了他的微博设置。

  连日来,赵文卓和甄子丹的骂战引发无数网友围观、讨论。舒淇、杜汶泽、王晶、黄秋生等香港明星也陆续卷入漩涡当中。虽然赵文卓主动求和说:“这事就过去了。”但事态并未好转,反而更加失控。

  3月26日,内地导演冯小刚也加入“战团”,发微博力挺舒淇,言辞相当激烈,其中还狠批那些“黑”舒淇的网民是“畜生”,28日,他更一连发表4篇微博,从直接痛骂最后挖苦讽刺,冯导的连续发飙在微博上引起轩然大波,上万网友与之对骂,有人表示再也不会看冯小刚电影。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冯小刚助理张述,他说:“冯导这几天正全力对刚拍完的《温故1942》进行剪辑,私下里他没跟我们聊起这事,网友的言论应该没对他造成什么影响,我看他精神状态挺好的。”

  连续发飙

  “小钢炮

  ”重火力喷网友

  26日,冯小刚发微博对舒淇遭受网络暴力鸣不平,他说:“舒淇因不堪污辱关了微博,她是我尊重的朋友。她最可贵的品质就是善良。我不能接受一些人竟然用如此残忍的语言去侮辱她。我可以骂人吗?有人一定说:不可以。因为你是公众人物。你们错了,我绝不会被这个身份绑架的。”最后他怒斥侮辱舒淇的人“骂你们是畜生都侮辱畜生。”该微博引起了热议,既有支持也有反对的声音。

  28日,冯小刚继续在微博上发言,讽刺道:“我骂的是没人味的畜生,怎么这么多人抻着脖子张着嘴跟这接骂呀?”此外,他称不想伤及无辜,当天的最后一篇微博,冯导说:“今天兽医都忙疯了,集中发病药不够用啊。”直接挖苦那些被他称其为“畜生”的网民。

  网民指责公众人物应注意形象

  冯导微博上出现的“畜生”二字让众多网友感到愤怒,不少网友批评冯导用词太过极端,没有考虑到自己作为公众人物的形象。安徽的何玉万律师在微博中写道:“冯导这样骂网友,显得有些失去控制和伦理了。”

  网友尚巾车专的发言说出了不少“倒冯派”的心声:“无论缘于何事,您都不应该如此谩骂网友。舒淇小姐的事原本很少人知道,您可倒好,凭借自身的影响力,瞬间就帮她扩大知晓面了。而且,观众可以选择挺起您的票房,也可以抵制。”

  截至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下午5点发稿,冯小刚针对舒淇之事的五条微博一共引来近15万条评论。

  事件升级杜汶泽王晶都关微博

  冯小刚发飙的起因是舒淇被网友辱骂而删微博,舒淇又是因为支持甄子丹而“中枪”。不久前,和舒淇同样支持甄子丹的香港著名演员杜汶泽也将之前支持甄子丹的言论全部删除,并宣称以后再不上微博,此外,发掘舒淇进演艺圈的导演王晶也删除了自己的所有微博。

  还有更多的明星对此事直接表明态度,黄秋生28日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被问到“赵甄之争”,他说:“别吵嘛,有什么找律师就好啦!”至于舒淇被波及、甚至陈年艳照被放上网,黄秋生则斥责这类“言语暴力”,他说:“他们干嘛针对一个女人呢?有种出来跟甄子丹单挑啊!”

  此外,力挺赵文卓的人也不在少数,秦岚、杨幂、左小青、陈奕迅、洪天明等都在微博上声援赵文卓,称其“德艺双馨”。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实习生邵晨星

  事件回放

  2月29日晚,电影《特殊身份》官方微博宣布赵文卓因与剧组创作理念不同,双方决定终止合作,随后港媒曝其耍大牌。

  3月1日凌晨,赵文卓称剧组单方面毁约,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14日,赵文卓接受媒体专访时首度透露,离开剧组皆因甄子丹在未征求他意见的情况下修改剧本。

  3月18日,甄子丹回应此事称,赵文卓是借中伤他来自我宣传,并透露将采取法律手段告赵文卓诽谤。

  3月20日,舒淇发微博力挺好友甄子丹,这些言论使她意外卷入“甄赵”两派粉丝之间的口水战,部分网友翻出过去她拍的裸照说事。

  3月26日凌晨,舒淇删除了1000多条微博,并取消了全部关注。随后,支持甄子丹和舒淇的杜汶泽也宣布关闭微博,香港导演王晶也效仿舒淇,删除了自己所有微博。

  3月26日晚,冯小刚微博声援舒淇,并开始痛骂网络水军。

  ﹃微波﹄再起

  遭遇现实版“海藻”

  《蜗居》编剧微博保卫婚姻

  昨日下午,《蜗居》编剧六六在微博上公开透露,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婚姻遭到挑战,时间已经5年之久。她还在微博上直接点出当事者英文名字,并劝对方,“我尊重您的情感,因为我们爱的是同一个男人……希望您能接受这个现实:他爱我多过你。”

  微博发声

  六六:他爱我多过你

  六六昨日14:39在微博上写道:“ICELEE小姐,感谢您给我的长信和您的电话。其实您与我通报的消息,在过去四夜里我和‘偶得爹’(六六对其丈夫称呼)已深入探讨过了。我俩回顾过去漫长的23年共同生活的经历,彼此更加坚定希望能够共同度过余下的岁月。无论未来婚姻道路如何,我都感谢您在过去5年对‘偶得爹’的爱和照顾。”

  新剧炒作?

  经纪人:她是一个真诚的人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六六经纪人颜立维小姐,她表示,六六的微博,均为她本人所发。记者追问到,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此次在微博上公开自己的私事,是否会有炒作之嫌?她表示,“我只能说,六六是个真诚的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