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获优秀电影剧本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22:26  金羊网-新快报

  

《金陵十三钗》获优秀电影剧本奖

  新快报讯第三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表彰典礼4月2日在北京举行,《飞天》、《岁岁清明》、《金陵十三钗》等七部剧本获“优秀电影剧本”荣誉,《我的少女时代》获“特别表彰优秀剧本”荣誉。

  为了鼓励电影剧本创作,中国电影家协会从2009年开始一年一度举行“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和表彰活动。本届“中国影协杯”荣获“优秀电影剧本”的作品是从2010年11月至2011年12月全国生产的电影中经初选、终选脱颖而出,名单如下(按片名首字笔划为序):《飞天》(编剧:柳建伟、刘宏伟、王强)、《山间铃响马帮来》(编剧:赵峻防、梁水宝)、《岁岁清明》(编剧:程晓玲)、《成成烽火》(编剧:郎云)、《金陵十三钗》(编剧:刘恒、严歌苓)、《幸福的向日葵》(编剧:黄丹、张铂雷、赵玉莹)、《钢的琴》(编剧:张猛)、《信义兄弟》(编剧:邢原平)。

  本届“中国影协杯”还授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编剧的电影文学剧本《我的少女时代》“特别表彰优秀剧本”荣誉。

  (企小鹅)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