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刘方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2:47  新浪娱乐微博
刘方芳 刘方芳

  我出生在“一江碧水穿城过”的三国文化古城——襄阳。有人猜我是混血儿,我说没错,我是南方北方混。某一年的某一天我的爸爸从宜昌来到了襄阳的部队,成为了一名军人,而我的妈妈则在她七岁的时候跟随爸爸妈妈也就是我的姥姥姥爷——“知识分子支援中部开发的步伐”,从遥远的沈阳来到了这里。所以我常常觉得自己来的好不容易,所以我常常说缘分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

  我和舞台的亲密接触是从幼儿园开始的,从《小猫钓鱼》中顽皮的咪咪到《拔萝卜》中围着小围裙的老婆婆……每一个角色都会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而我也因此更加喜欢舞台了。上了小学,妈妈便送我去了舞蹈团学习舞蹈,我开始出现在学校里举办的各种文艺活动当中,参加学校的鼓号队,合唱队小领唱,代表学校参加舞蹈比赛等等……我想,我和舞台的默契一定和妈妈对舞台的喜爱有关系,妈妈很喜欢跳舞,可是却没能从事与其相关的工作,我知道这成为了妈妈一个小小的遗憾,所以,一直以来,他们都全力以赴的支持我去追寻我喜欢的事情。

  最难忘的是十五岁那年的生日。

  十五岁,我刚刚踏入高中的校门,成为襄阳市一中第一届艺术班的艺术生。除了和文化班的高中生一样学习文化知识以外,我们还另外开设了声乐,乐理,钢琴,舞蹈的课程。从手指触碰到钢琴键盘的那一瞬,我就被这充满魔力的黑白键盘给吸引了。钢琴老师也常常表扬我,说我领悟的非常快。在当时,我特别希望能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钢琴,晚上伴着它美妙的音乐入睡,早上起来和它说个早安。可是钢琴毕竟不同于钢琴玩具,而且作为一名钢琴小学徒,我的起步点算来有点迟。所以我这个小愿望被爸爸妈妈认定为一时的心血来潮而被坚决的回绝了。我曾经为了这个小愿望以坚持不懈的旁敲侧击法和姥姥姥爷大舅小舅等各路亲戚们提起,也曾蹲在家门口哇哇大哭以表明我的决心。

  那天我一踏入家门,一阵特别的味道就扑面而来,这个味道让我莫名的兴奋起来,我顺着味道径直走到了我的卧室,一个大玩意儿帅气的立在我的卧室墙边,那一晚我从床上蹦起来好多次,摸了它一遍又一遍才渐渐睡去。我觉得“快乐”就是最爱的人对你的支持和信任。

  高二学期也是活动最多的一个学期,学校重要的艺术节开始了,作为班级的文艺委员,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下挑起了这个重担,并获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同时,我开始担任学校广播站小播音员的工作,去那个设备不算好房间不算大的播音室是那段学习时光里每天的小快乐。

  从2005年来上海到现在已经将近7年的时间了,在这里我相遇了许多惊喜和许多未知的自己。2006年我开始登上儿童剧的舞台,还记得参与的第一部剧是《丑小鸭》,第一个角色是不超过五句台词的一只小鸭子,还记得第一次演出结束后有小朋友哭着到后台来找剧中被猎人打死的善良可爱的大雁哥哥和大雁姐姐,还有一位被剧中的情节所打动悄悄的含着眼泪花不好意思的和我们的老团长打趣起来的老爷爷,戏剧的魔力深深震撼了我,我希望有一天也能穿着丑小鸭的衣服带给大家快乐和感动,第二年,我有幸被选为了新剧的主角。

  我想“快乐”就是你扮演的角色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可以带给大家快乐和感动。同时,团长夏克强老师对工作积极认真的态度和60年一直以来对儿童戏剧的坚持和热爱深深地感染了我。我认识到在梦想的道路上仅仅凭热爱是不够的,还需要一份勇敢的坚持。

  2008年,我第一次跟随苏光琪老师进入录音棚参与动画片的配音,参与的第一部动画片是《中华小子》,第一个角色是“黑狐帮”的中大怪兽,从被打、摔倒的嗷嗷大叫到现在和大家一起跟着剧中的角色欢笑嬉闹,从在嘴型和台词间左顾右盼的惊慌失措到懂得去说话,去赋予角色灵魂,一路走来到现在算来也已经参与了很多动画片和短片的配音,当然这其间也曾着急的几度泪洒录音棚,可是,能换来老师一句肯定的表扬我就觉得好开心,我想“快乐”就是努力之后看见成绩的喜悦。

  2009年我有幸相遇了巧虎,从此,“巧虎”对于我的来说已经不只是一个爱吃甜甜圈的大老虎。它是我儿童节目录制的开始。还记得第一次试拍,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我,做姐姐一定要发自内心的喜欢小朋友,而是不是真的喜欢可是装不出来的。而从那时起到现在,便一发不可收拾。

  从儿童剧到动画片配音到巧虎,我的工作一直围绕着同一个核心,那就是“儿童“,如果每个人都有上天赋予的使命,我想,我这一生的职业一定都离不开这个核心了。因为我已经深深爱上这片纯净快乐的世界,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儿节目主持人。我也相信,一路走来无论是演出还是配音都是在为实现最终的梦想做积累和铺垫。做一件自己既喜欢又快乐又可以带给别人快乐的事情是一种莫大的福份。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快乐的。

  我一直感恩这里,让我相遇了这么多好朋友和好老师,相遇这么多的快乐和精彩的故事。上海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装载着我最美丽的年华,也记录了我成长步伐。我常常笑着说自己内心住着一个大男人,所向披靡,可是,到现在我才知道坚强是给别人看的,生活,是自己的。数不清多少次躲在被窝里的大哭,说不清多少个想家失眠的晚上……从来没想过,听到爸爸妈妈悉心的叮咛会这样心痛,“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爸爸妈妈这句给予我勇气的话也时常让我忍不住泪如雨下。我相信很多来到这里的人都怀抱着自己的向往,而对于我来说,这里最大的吸引力就是,这是一个让一切梦想都变得有可能的地方。参加哈哈少儿主持人大赛,一方面我希望可以通过比赛相遇更好的自己,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比赛看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更好的补充自己。我不知道结果究竟会如何,可是我知道,无论结果是怎样,这都成会为我人生画册上无比精彩的一笔。我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无所畏惧的日子,可是,我愿意给自己一个期限,在这个充满可能的地方排除万难遇见最好的自己。2012年,我相遇了“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25岁的自己,希望给自己一个绚烂,也希望给一路支持我的朋友和长辈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想,“快乐”就是梦想成真吧。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