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戎立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02  新浪娱乐微博
戎立斐 戎立斐

  小时候,快乐是种东西,得到就快乐;长大后,快乐是种目标,达到就快乐,成熟后,快乐是种心态,领悟就快乐。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追逐梦想的我,很快乐。

  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上海东方电视台哈哈少儿频道实习,从打杂开始,接触电视。给编导准备录像带,给主持人倒水买咖啡。我不会忘记自己第一次踏入上海东方电视台办公大楼时,双腿是发抖的,分不清那是因为紧张,还是兴奋。我也不会忘记自己第一次来到节目录制摄影棚,近距离观看小荷姐姐录像时,那种既崇拜又羡慕的感觉。

  幕后的工作是需要毅力的,特别是对于我这种新人来说,幸而周遭的老师都很热心,那段时间,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一档优秀的少儿电视节目是如何前期策划,现场录制,和后期制作的。同时,在那段时间里,我也从未忘记自己的梦想,每一次的录像,都是一次近距离的学习,我从另一个角度去体验,去思考。我也曾幻想过自己能踏上舞台,拿起话筒,对镜头说话。

  事实是,没过多久,我真的踏上舞台了,但是,没拿话筒,反而多穿了件皮衣。当时的情况是,节目组对于人偶演员表现不满意,大家知道我学过表演,于是让我试一试。我试了,效果很好,演出完毕,回到化妆间,全体节目组人员,包括主持人在内,集体给我响亮的掌声。鞠躬致谢之后,我一个人来到另一个休息室换衣服,当我脱下人偶的服装,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突然就流泪了。是压力的释放,或是被认可的喜悦,还是不服输的念头,至今我也不知道。

  渐渐地,我掌握了电视节目编导工作的基本能力,随后,又去英国留学,主修国际传媒。回国后,我终于通过自己多年的积累,获得了频道领导的认可,正式成为一名编导,并且,担任了哈哈小店,哈哈总动员,炫动酷地带三个少儿节目的嘉宾主持人。

  在编导的工作中,我也有所收获,我的提案《小学生出租车》获得了频道领导和各位老师的肯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幕后工作的经历让我得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节目组对于主持人的要求,而通过与主持人的沟通,也让我从他们身上近距离地学到了很多。

  我最崇拜的节目主持人是汪涵,他以前做过摄像,道具,也是幕后出身的,同时,他也做过少儿节目主持人。他那亦正亦邪的主持风格是我学习的对象。我每周都会看他的节目加以学习。

  大家都说优秀的电视节目主持人需要集采编播于一体,而拥有幕后的能力与经历,是我参加本次比赛最大的优势;近距离地看过话筒,递过话筒,甚至拿过话筒的我,从未忘记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节目主持人的梦想。而这,也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事。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非常感谢自己的母亲,她是一名警察,就像她的职业一样,她的坚强超乎我的想象。在2007年,我的父亲突然去世了,他从没看过策划或主持的一档电视节目,是我一生中最难过的事。脑海中,他的微笑和鼓励,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或许,我现在做的一切,他都看得见吧。

  我最喜欢的一句电影对白:If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If you want something, goget it.——如果你有梦想的话, 就要去捍卫它;如果你想要什么东西, 就要去努力争取它。

  要知道,生命中最糟糕的事情,并不是冒险和失败,而是你一生当中,从未去尝试。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