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王凡秋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07  新浪娱乐微博
王凡秋岑 王凡秋岑

  快乐是什么?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小的时候,我觉得快乐就是吃想吃的,玩想玩的。现在,我觉得快乐就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快乐就是知足,快乐就是传递。

  我出生在贵州西部一个叫安顺的城市,也就是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的故乡。我的爸爸是一名公务员,妈妈曾经从事新闻工作十多年,现在也是一名公务员。爸爸妈妈都受过良好的教育,从小我就生活在幸福的充满爱的家庭里,爸妈给我最多的就是快乐。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是他们让我学会了怎样去爱,怎样去包容,怎样面对困难……他们既是我的父母又是我的良师益友!

  可能是遗传妈妈的文艺细胞,从小我就特别喜欢参加各种文艺活动,爱唱爱跳。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合唱队训练完了以后老师把我叫到一边,让我去主持全市首届少儿艺术节,那时候我对“主持人”还没有什么概念?在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心里主持人是多么的神秘而遥不可及啊!在懵懂中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主持经历。从那之后,学校的升旗主持,广播站的播音,安顺电视台的“星星桥”少儿节目都能看见我的身影,我在同学朋友中也成了“名人”,最主要的是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主持人这份职业,而且对少儿节目主持人情有独钟。

  读高中的时候,我成了学校传媒部的部长,高三的时候我告诉爸爸妈妈我要学习播音与主持,而且我要做一名少儿节目主持人。爸妈非常支持我的选择,老师和同学也非常支持我,由于我天性活泼,同学们还给我起了一个很特别的外号“金跳蚤”,虽然不怎么好听,但是这是他们对我的期望,他们希望我能像金龟子姐姐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儿节目主持人。

  在经过了两个月的专业学习之后,我同大多数艺考生一样走进了艺考的殿堂。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不足,身材娇小,这是我的短板也是我比较遗憾的事情,我考的第一所学校是“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那是在重庆参加的面视,当我看见那些又漂亮又高挑的考生时,真的有点相形见绌。说实话,那时只是想锻炼一下自己,根本不对结果抱任何的希望。但是初试结束后,主考官王群(后来在网上查到的)教授单独把我留下来,他问我还想报考其他专业吗?我说没有想过,他问我为什么不报表演专业,我说“个儿太矮了!”他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要的不是个子,要的是实力。你表现得很棒,很有特色,希望你能继续努力!”他的这句话让我看到了希望,找回了自信,在复试和三试中我非常自信和轻松。之后,我又报考了西南大学、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两个月后我分别接到了通知,面视全部通过,其中西南大学(全国面视考生两千多人)的面视成绩为全国第二名,贵州省第一名,复旦视觉(全国面视考生三千多人)为全国第五十二名。

  人生的路并非一帆风顺,命运有时候会捉弄人,这是在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时出现的,我高考的第一志愿是西南大学(211大学),本想作为贵州省第一名的我肯定是稳操胜券的,可正当高考录取紧张进行的时候,我的档案却被退回了贵州,理由是我的身高偏矮,我百思不得其解,面视时我诚实的填报身高,怎么录取时突然说我偏矮呢?(后来才知道是被一名考分低我20多分,父母却十分能耐的考生顶下了)。当我的档案退回贵州时,贵州大学(211大学)的招生网站已经关闭,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就这样,我滑到了第二批次录取的贵州师范大学。这个打击对于我犹如晴天霹雳,我伤心欲绝,我不明白所谓的“阳光招生”是这样的!当时还不满十八岁的我第一次体会了什么叫坎坷,什么叫挫折。我的爸爸告诉我:“磨难是一笔财富!”我的老师也告诉我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一定要学会面对,学会承受!

  去年暑假,我的家乡安顺市举办了首届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我在初赛、复赛中都以第一名的成绩遥遥领先。到了决赛时,主办方不让我参加比赛。我又一次迷茫了,为什么呢?为什么机遇总是一次次从我身边溜过?后来我知道了,第一名是要和他们签约的,由于我的出众有可能让他们内定的人不能成为第一名而失去签约的机会,所以举办方以安慰的形式给了我一个“好听”的奖项“特别奖。”

  就在去年,我荣幸地主持了贵州省第九届少儿艺术节的闭幕式。贵州电视台少儿栏目“太阳雨”也经常邀请我去帮助录制节目。

  现在我已经读大二了,我常常告诫自己过去的永远过去了,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而且要让自己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我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班上我的各科成绩名列前茅。我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考上学校广播站的播音员,考上学校话剧社。在去年建党90周年和学校70周年校庆中,我参加了多个节目的表演,有的还是重要角色。在学校,我是一名文艺活跃分子,只要有舞台,就有我的身影。

  妈妈常告诉我:“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了今后做一名优秀的少儿节目主持人,我常常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同时我学会很多的少儿歌曲、舞蹈,看了很多的少儿节目,中国的、外国的、内地的、港台的。我通过各种形式了解各地的少儿节目动态。于是当我在微博上看见平时最喜欢的“哈哈少儿频道”发出的主持人大赛的消息时,内心的激动难以形容,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一定要去参赛。

  4月中旬,我踏上了比赛的征程,我想,我能从边远的云贵高原走向国际大都市上海参加比赛,无论结果如何我已经离成功之路越来越近了。我不会再去注重结果,而是希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用自己真诚的微笑感染孩子们,给他们带去快乐,成为孩子们的好朋友。少儿节目主持人是我一生的梦想,我会一直朝着这个梦想努力,直到成功那一天。这里,我要感谢哈哈少儿频道,谢谢炫动卡通,是你们又一次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又一次让我通过比赛不断的学习、提高。

  《蜗牛》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这就是我,一个来自贵州西部小城安顺的快乐女孩,一个童心永恒的追梦女孩,一个未来中国的少儿节目主持人——王凡秋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