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王裕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09  新浪娱乐微博
王裕沁 王裕沁

  我叫王裕沁,很多年前某个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午后里,我降生在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上海人家。也许生活不算富裕,也许房间不算宽敞,可是在那栋老式石库门房子里,在家人的关爱中,我渡过了非常难忘的童年时光。

  我的家庭很普通,现任专职家庭主妇的母亲,有个喜欢养花,养鸟,养乌龟,遛狗,赛鸽,斗蟋蟀的老爸,嗯……还有我可爱的超级电视迷奶奶。说真的这么一个极其普通的家庭里,你找不到所谓的艺术氛围或者是艺术基因。所以每每有人问起我为什么走了这条路的时候,我总想说:“啊……这是个很长的故事。”

  很多人看了我在台上搞怪耍宝会问我,你的性格一直都是这样的吗?我想说不是,很长时间以来我都是内向和自卑的集合,甚至到今天这些性格的阴暗面或者说不那么阳光的部分也一直萦绕着我。也许这和小时候母亲的教育大有关系,作为一个非常传统的女性,她会用很传统的方式来教育我,“做人不能骄傲!”所以在我的记忆里,我小的时候,母亲从来没有正面称赞过我。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我总是在自我否定和安安静静中度过的。甚至中学时代班主任还会忘记我的名字,直到上高中时的有一天……一堂很简单的语文课前演讲,讲完之后全班鼓掌,那瞬间的满足感瞬间填满了被束缚很久的内心。永远记得那时的语文老师说过,“你很适合舞台,适合站在人前讲话,也许是教师,也许是主持!”

  如果哪一天我有机会再见到我的老师我很想说声:谢谢!对于正在建立独立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的孩子来说,一句肯定比千万句的说理都来得重要。或许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经历,时至今日,当我自己也身处讲台的时候,我总是提醒自己,没有那个孩子是天生无用的,每个人都是特别的,每个人都是有闪光之处的,永远也不要吝惜你的赞美。

  说起职业,其实细想来还挺杂的……学生时代被人拉去练习空手道,朋友学了两个月走了,我一留就是4年,一不当心黑带了,一部当心就到助教了……不过,说来也惭愧,这运动最终没有坚持练下去。之后,误打误撞得学了个导演,毕业了真不知道要干点什么,于是,刚毕业那会儿什么都做了,舞台这块,干过道具,做过统筹,当过演员,在小短剧上也导了那么一导……说影视吧,做过演员,跑过群众,偶尔还在广告片场里客串回执行导演……至于,主持司仪纯粹是误打误撞,从第一次替师姐顶班之后就稀里糊涂得就干了起来……不过,若是你问我正经是干什么的,我想是老师吧,尽管不是在名校里任教,但是我一直认为教书育人是一桩事关千秋的大事。

  很多人会问我你最想干的是什么呢?我自己也常常在想,我梦想的职业是什么样的呢?首先,应该是自己喜欢的,然后,应该是能够给予人们力量的,给人带来欢乐的。最后,回归到现实之中,我需要一份合适的报酬,能够养活自己并且能够让爱我的家人生活得更好。

  下面我们来聊聊有关参加这个节目的原因,说实话,如同我以前经历,这次真的属于机缘巧合,朋友打来电话说有个面试,没细问答应了,到了会场才发现神马面试啊,根本就是个比赛……不过既然答应就来试试呗,再说了本来也就喜欢孩子,喜欢主持的工作,所以海选的时候带着应该不会进复赛的心态,带着让现场工作了很久的工作人员和评委老师们放松一下的心态就上了场,没成想还进了复赛。所以,在这里还真得谢谢各位支持我的老师们。如果我的表演真得能带给大家欢声笑语,那么就让它持续下去吧,我的快乐就是看见你们快乐,只要还有一个观众会因为我开怀,我就坚定不移继续站在这个舞台。

  快乐是什么?它是药,可以拯救受伤的灵魂,它也是病毒,可以瞬间传染给身边的人。我把我的快乐感染给你们,你们也用你们的快乐抚慰我的灵魂!!!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