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魏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13  新浪娱乐微博
魏凡 魏凡

  家庭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父母都是五零后。我爸没有家暴倾向,我妈也温柔善良。父母是“双职工”,没有上海户口。我自幼赴沪求学,赶上了“蓝印户口”的末班车。近些年,由于琐事繁忙,我与父母见面机会不多,基本集中在春节前后。我的家庭总的概括就一句话:父慈子孝母贤淑。

  成长经历

  2000年以前都怡居江西九江府。从小酷爱读书,以闲书散文为主,升至初三时迷恋武侠,常三五好友聚集观摩文艺大片《古惑仔》系列,颇有心得。爱音乐,尤喜“Beyond”,奉为偶像。看书、观影、听音乐每天忙忙碌碌,无暇他顾。初升高时,父母决定送我北上求学,理由是:“上海高考分数低,只要400多分就能上本科。”后于沪“童的梦高级中学”读至高三,才幡然悔悟“哦~~~原来上海高考的总分只有630啊!!!”

  职业经历

  在知道事实的真相之后我迷茫了好长一段时间,随后报考艺术类大学,金榜题名,三校全中(中戏、北电、上戏),不胜欣喜。上戏毕业后,考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做了一名人民播音员。但好景不长,由于台里人事变动,工作一年之后领导决定将我调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做一名健康知识宣传员。我自问,早不能起、晚不能睡、吃饭不能循规蹈矩、运动不能持之以恒,实在有负于健康知识宣传员的岗位。我以为只有以身作则,才能教导大众,否则,必误人子弟。于是请辞,返沪从事少儿培训工作,期间在“上海艺术人文频道”兼职“新青年”栏目的主持人,至今。

  职业梦想

  谈到职业梦想,我十分确定,我,要,做,主持人!我爱演,喜欢说话,是一个有贫味的适龄青年。人生在世,睡觉就占去了三分之一,除此之外,前二十年基本在迷茫、后二十年基本在闲逛,还有吃饭、发呆、插科打诨占掉的时间,所以时间真的不多了,必须乐观!关于梦想,我已经在路上了,至于要走多久?不知道。但我确信,梦想会照进现实的。

  让我最震撼的事

  08年汶川地震,震碎了无数美满幸福。我于08年五月赶赴四川成都416医院做了一个月的心理辅导员,主要负责灾后送往416医院的儿童心理重建工作。一位来自映秀镇的8岁小姑娘,昏迷醒来的第一反应是渴,我给她递上可乐;第二反应是饿,我给她端上“田园脆鸡堡”;第三反应是疼,我帮她叫来特护医师;第四反映是哭,我给她讲小红帽的故事……接下来,她又有了一堆反应,我们这些心理辅导员都一一解决。

  过了一个星期,当我终于鼓起勇气对她说出“罹难”这个词的时候,她的反应是:“他们不在了也不错,天天有肯德基,还有这么多人围着我。”

  地震!知道什么是地震么?听到她的这句话时,我的世界地震了。几乎重新书写了我对家庭的认识。也许她是随口一说,但这简简单单的一句在我看来却包含了许多层意思。

  看来他们的心理的确需要重建。也许需要的,不仅仅是他们。

  快乐的含义

  我所认识的快乐应该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没心没肺、吃饱就睡。简单,就是快乐的全部定义。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