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徐佳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18  新浪娱乐微博
徐佳辰 徐佳辰

  我从小生长在一个温馨、美满的小康家庭中。我的父母相濡以沫,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事业和爱好,并共同抚养我长大。可以说我的父母时而是我的老师,时而又是我的朋友,他们给了我一个宽松、平等的家庭环境,让我无忧无虑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快乐出发。

  记得小时候,我是一个十分内向的小朋友,在众人面前不敢表现自己。给老师们和家长们的印象也总是文静、乖巧。虽然从小一直是班级中的干部和委员,但是我知道,这并不是我想要的。自从高考填报志愿那一天,我了解到了“学前教育”这一专业,我似乎才真正找到了自己的路。

  以前,我身边的长辈总会说,‘佳佳真受小朋友的欢迎,无论什么样的孩子遇到她总是能和她玩在一起。’而我,也总能想出许多千奇百怪的游戏和孩子们玩上一整天。所以当我知道“学前教育”这一专业时,我毫不犹豫地填在了高考零志愿一栏里,几个月后,我便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师范学校,学起了“学前教育”。

  直到进入大学,原本那个缺乏自信、内向的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于我对学前教育十分感兴趣,因此我的专业课(教育学、心理学、美术教育、音乐教育等)和技能课(声乐、舞蹈、美术、钢琴等)都十分出色。每年都能获得学校的奖学金,还被评为了“三好学生”。在大学中,我还担任了教育系的文艺部部长,组织筹划了多场文艺汇演和学生演出。也是在这一次次的锻炼过程中,我的性格越来越开朗,对自己也越发的有自信。更庆幸的是,经过自身的努力,我与我的外婆一样,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踏入工作岗位后,我每天几乎有8—9个小时与孩子们在一块儿。我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生活,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作为一名幼师,最快乐的便是能与天真、善良、快乐的孩子们呆在一块了。他们的热情、聪明、真诚无时无刻的感染着我。记得去年我带的大班孩子毕业了,在毕业典礼上,班级里的每一个孩子都上台朗诵了一首毕业诗。我的脑海中像放电影一般浮现了孩子们从刚进园生活都不能自理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懂事的小学生,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毕业典礼结束后,孩子们一拥而上,争先恐后的来给我送花,叫我签名,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了下来。这是快乐的眼泪、感动的露珠,这样一种育人的成就感是其他职业无法感受到的。我想,我的职业是快乐的、是充满温暖的。我不奢求孩子们长大了会记得我,我只希望,我能给予他们一个快乐、向上的童年。通过我的教育和引导,能让他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的更好、更远。

  参加这次哈哈“我们的选择”少儿主持人活动也是因为与孩子们的不解之缘。收到区里的通知,知道有这样一个活动时,我也没有多想。可是有一天,班里孩子来对我说:“佳佳老师,我看到哈哈少儿频道里有一个主持人比赛,你怎么不去参加呀,我最喜欢看哈哈少儿频道了。”孩子的这一句话点醒了我。是呀,既然我那么了解孩子、喜欢孩子,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所以我满怀欣喜的报了名。我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胜出,但我有百分百的热忱和对孩子们的爱,我想把满满的快乐和幸福带给更多的孩子们。

  也许有人会问,带给孩子快乐?快乐到底是什么?我想,快乐的方式有许多种。梦想成真是快乐、自由自在是快乐、吃到一粒糖果是快乐、睡个懒觉是快乐……只要能激发孩子对生活的爱、对大自然的爱、对身边人和事的爱,还怕他们快乐不起来吗?对我而言,只要有知足常乐的心态、发现美丽的眼睛,生活中到处都是快乐的源泉!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