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徐似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30  新浪娱乐微博
徐似玥 徐似玥

  很多人说:“进了大学是成就了理想,失去了梦想。”而我无比幸运,大学四年学习的是我从小就梦想的播音主持人专业。

  每一个大学毕业的雏鸟都希望展翅高飞,去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第一把钥匙,而我得到了电视台情景剧《开心公寓》的拍摄机会,出演丁丁一角,这一份工作也彻底开启了我的梦想舞台。

  拍摄中经常会遇见很多知名的主持人来客串演出。而和他们的交谈也使我受益颇深,

  所有的艺术都是相通的,主持人来演戏不就是“说而优则演”,《开心公寓》的日子教会了我即兴表达的艺术。可我离真正的梦想还差了一小步,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让我的理想和梦想一起加油。

  求职的过程是艰辛和快乐的,我开始有机会去主持一些外景节目,每当我拿起话筒就会有一种力量和快乐的因子在身体里面酝酿,在开口的那瞬间迸发出来,我知道我真正喜欢这个职业,那时候能带上“小蜜蜂”在镜头前蹦蹦跳跳跳,把观众喜欢的告诉他们,实在是最惬意的人生,我开始思考我究竟该做一个怎样的主持人?哪一个类型的主持人

  哥哥的突然离世让我在刚起步的追梦道路上重重的摔了一跤,当我陪伴家人度过最煎熬的日子重新回来,竟然发现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之前的外景节目换了主持人,突然间我一直努力追随的路断了,那段是我最悲伤的日子,我明白过程中永远不乏优秀的对手和对职业规划的迷茫,提升自己是势在必行,机会是给有最好准备的人的,我相信等我再次整装待发,一定会找到更加好的定位和自己。

  在墨尔本我接触到了一些华人小朋友,他们的父母都是华裔,很早就离开了祖国,在那里出生的小朋友都不会说普通话,我开始给他们上课,为了加深教学的印象,我还教他们跳舞唱歌和故事表达,经常好多的小朋友围着我依依呀呀的,太快乐了,和他们相处的那种自然舒适的感觉是之前都没有的。

  现在如果要我重新再说梦想,我会说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少儿节目主持人,这是人生经历和自我了解过程中体会,再次回到上海,再次开始追梦,勇敢的跨出第一步。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