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徐晓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36  新浪娱乐微博
徐晓力 徐晓力

  鱼皮花生,是大家小时候很爱吃的零食了吧!当然也是我儿时的最爱啦!那时候我老爸说生产鱼皮花生的机器就是他做的,我不信!于是就屁颠屁颠的跟着去了他的工厂。工厂内机器的轰鸣声顿时把我这个对什么都好奇的小男孩给吸引了!可以说我是在老爸的工厂里面泡大的!电路图,万用表,齿轮,螺丝……是我童年最好的伙伴,从小就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

  小时候我还有一个好去处,那就是我老妈的办公室,她是一位机械厂技术科的设计员,那些设计图纸上密密麻麻的线路图,我总以为那里藏着很深的奥秘,我可以对着它们’探究”老半天,哈哈哈,你知道的,每一个小男孩都梦想着成为一名科学家!

  大学毕业以后,我在投简历的时候看到了一则招聘“魔化科学表演秀”演员的信息,我好不犹豫得投了简历。因为大学时候,勤工俭学给小朋友们上过课,我容易就可以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再加上自己对科学的浓厚兴趣,通过层层选拔我终于成功突围!由此开始我的“魔幻科学”之旅!

  1年的时间里面我和我的团队去了300多所小学或者幼儿园,进行公益的科学秀表演,我们用一场场有趣的游戏,惊叹的实验,告诉小朋友,原来科学并不枯燥,科学原来很好玩!渐渐渐渐得我发现我成了一个孩子王!我很喜欢小朋友!

  现在,我是一位科学夏令营的带队老师,每年暑假和寒假我们就带领小朋友们去户外玩科学,通过玩飞机,玩火箭,玩水动力车,在玩的过程之中学到科学知识。我们和孩子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玩在一起,我越发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喜欢小孩子,教会孩子们科学知识是我最满足最开心的事情!可是每每夏令营结束的时候,也是我最失落的时候,因为马上要和朝夕相处的孩子的道别了,甚至很多孩子都会在结营仪式的时候嚎啕那哭舍不得我们。说实话我觉得,我现在做的这份职业很辛苦,但是你看到这么多孩子喜欢你,舍不得你,那什么付出都值得了!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欢笑,感动,成长,是我最大的快乐!

  最后,我想说一下为什么来参加这个节目,我很喜欢科学,也很喜欢表演,那么带领着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一起来玩科学,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科学的魅力,那该有多好!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