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左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40  新浪娱乐微博
左飞 左飞

  家庭背景:

  我出生在上海的一个小弄堂里。那是一个摇篮,在那里听到了第一个故事,学会了第一首歌曲,第一次打破脑袋,第一次把手电筒当作麦克风主持纳凉晚会……

  父母都是普通职员,但却热爱生活,是他们第一次教会了我唱唐诗、从爸爸那边学会了拼音字母和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在母亲的推荐下读了名著。在他们的一笔一划下,一言一行之下,我慢慢长大了。

  幼儿园的时候,我最爱的课余活动就是画画。老师通常布置一个命题,我总是可以在那张纸上添油加醋地画满,长大后学会了一个成语,知道了这叫“画蛇添足”。第一次讲故事是在幼儿园的午睡前,自编自演的故事,完全即兴,具体内容应该是根据自家的玩具杜撰出来的战斗故事,当时讲得眉飞色舞,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事后老师问我哪里听来的故事,我说在家玩玩具兵的时候自己民编的。

  上了小学就开始参加各类画画比赛和故事比赛。第一次参加故事比赛的地点是语文老师的办公室,评委是一台老式四喇叭的录音机。结果我很紧张,尽管之前演练得很出色,但实际录音的时候结结巴巴的。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录音的经历,天知道哪里还留着我当时的声音。

  关于职业:

  我读过两次大学,第一次学的是经济,大学毕业的时候最想做的是电台DJ。2004年参加了当时电台举办的明日之星,结果晋级决赛并获得优胜。只可惜没能留下工作。于是我开始“曲线救国”,在朋友们的推荐下找了一份工作。那是在公关公司做策划。06年的时候我们公司接到了SONY的案子,并且让我为SONY编辑一本会员的杂志。内容有关数码产品,这可把我乐坏了,一来我很喜欢数码产品,二来我可以用编辑的工作来为自己积累经验,以后有机会再去电台试试。

  08年的时候,我带领团队成员们一起策划了魔兽世界视听交响音乐会,联合著名音乐家许忠及东方小交响乐团一起将著名的游戏音乐改编成交响音乐。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献演,全部票房捐赠给了汶川地震。

  08年,也是我参与话剧排练演出较为频繁的一年,那一年在民间剧社“后剧场”一起排练并演出了《偷心》、《路人甲乙丙丁》。

  2009年的6月1日,我画下了第一张“飞画连篇”,以后基本每天一幅,到今天一共是1027张漫画,记录每天的心情。

  2009年我第二次考入大学,这次是上海戏剧学院播音主持专业专升本。我不觉得和普通的本科有什么区别,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学得很认真,虽然是晚上和周末上课,但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在排练教室度过。

  2009年10月的时候我离开公关公司。这一年冬天,我收到的电台的橄榄枝,找我一起主持一档跨年节目。

  2010年3月我得到了第一档直播节目《微博私访》,每晚八点到九点准时和听众朋友们一起分享当天的微博新鲜事儿。

  2010年也是第一次走进蒲蒲兰绘本馆担任故事义工。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放松的,快乐的。

  2012年春天,第二次大学毕业。希望能找到一份跟主持有关的工作,此时在电台也做了近三年主持人了,期间拿了两届“听觉盛宴”的节目制作奖项。

  参赛原因:

  其实在2004年的时候,我担任过当时《知心传呼》的热线主持人,对哈哈少儿频道有一定的感情。我喜欢和孩子们一起打交道,喜欢进入他们干净的世界,和他们一起讲故事,做游戏,画图画。

  主持人这个职业一直是我的梦想。如果一个人的职业就是自己的兴趣爱好,那么将是一件幸福的事。

  最感动最伤心的事:

  每一次被人帮助,我就会感动;每一次看到美好的景象,我就会感动;恋爱到今年整整10年,让我感动。

  伤心?伤害过的,被伤害过的,失去的……那些都忘了吧。

  “快乐”如何定义?

  快乐的方式不止一种。有人说难得糊涂,有人说神经大条些,我想说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