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选手-郑晓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3:52  新浪娱乐微博
郑晓敏 郑晓敏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是不折不扣的“上班族”。每天在嘱咐过我不能玩火玩电注意安全之后就扬长而去。于是乎,我被一个人锁在了家里,一呆就是一天。这时,电视机成了我唯一的伙伴。我看《葫芦娃》,看《美少女战士》,喜欢鞠萍姐姐和金龟子,披着床单在家里模仿白娘子,电视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那时特别好奇主持人是怎么跑到电视机里面去的,虽然羡慕,但总觉得离自己太遥远。

  后来长大一点,爸妈对我实行“放养”政策。我每天和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特别能闹腾,跟假小子一样,家人邻居都觉得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我在家里跟在学校两个样。学校里的我胆小、内向、十分安静,还特别怕老师,从不敢主动跟老师说话。也许正因为这样,老师不是很关注我。记得幼儿园毕业仪式在那一年的“六一”儿童节举行,本来班上所有的女孩子都要穿漂亮的裙子表演节目,但是因为裙子数量有限,有几个女孩子不能参加,我就是其中一个。我也很想参加表演,却始终没有鼓起勇气告诉老师,只能一个人默默失落。这一幕被定格在了我的幼儿园毕业照上,在一张张笑脸中我嘟个小嘴站在那里。现在每当看到那张照片,我都会遗憾,如果当时鼓起勇气向老师表达我的想法就好了。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乐此不疲的做着学校里的“普通人”。因为我太不出挑了,从不敢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凡事躲到最后。只有课下和同学、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才露出活泼外向的本来面目。

  直到高三那年参加艺考,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本准备参加广编类考试的我,被阴差阳错拉去播音考场面试。可能因为自己是白纸一张,得到了老师的青睐。高考后,我收到了录取通知书。短暂的喜悦过后,更多的是忐忑与担忧。从不爱表现的我,怎么能学这种“抛头露面”的专业?犹豫中,爸爸妈妈给了我很多鼓励。记忆最深刻的是妈妈的一句话:“往前走,不要怕。”我好像瞬间就充满勇气,在那一刻,我知道,我必须迎接挑战了,那个懦弱卑微的我必须离开,我要认识不一样的自己。

  从大一开始,我的目标就非常明确,我要做少儿节目主持人。周围的同学大多选择新闻或娱乐节目,只有我对儿童节目情有独钟。也许是曾经的经历让自己特别想走近孩子关注孩子,也许是为了圆那个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的少儿节目主持梦。当时正好一所艺术培训学校需要儿童语言班的老师,我的专业老师推荐了我。从此每周六日,我都以“郑老师”的身份和孩子们一起度过。我们一起做手工、做游戏、唱儿歌、跳舞蹈,我像一个孩子完全沉浸在“儿童世界”里,成了他们的一员。毕竟是刚开始和孩子们接触,遇到了不少困难。一次课上,一个小女孩因为贴纸没有其他小朋友得到的多,就在课堂上哭闹,说什么也不肯上课,还大喊:“我再也不要上这个课了!”当时我听了非常委屈,暗暗地想:“现在的家长是不是太惯着孩子了?每表演一次得一个贴纸,这个小朋友不愿上台表演没有得到贴纸,却在这边哭闹。”但还是非常耐心的哄着她,只要她给大家表演一个小节目,就可以得到一张贴纸,并且马上带大家进入“游戏环节”,让她参与进来。进入游戏的小朋友终于不闹了,玩得非常开心。下课后,我正准备离开教室,只见刚刚那个小女孩飞快跑进教室紧紧地抱住了我,我蹲下来,她的小脸就紧紧地贴着我的脸说:“郑老师,我好喜欢你。”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感动、快乐与成就感,我好像感受到了“天使”的温度。这个拥抱那么紧,给我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一晃三年,从面对孩子捣乱的不知所措到轻松掌控课堂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我感受的到自己的成长。在这成长的过程里,有了孩子们的陪伴我走得青涩中不乏朝气,畏惧时更具勇气。

  现在的我,开始关注公益事业。4月21号,我参加了名为“一个鸡蛋的暴走”的大型公益活动,参与者需在12小时内走完50公里,并游说周边朋友为其暴走行为捐赠善款,为贫困地区儿童每天提供一个鸡蛋,以补充必要的营养。“孵化小小梦想,改变TA的世界”是活动的主题,也是我的愿望。在城市之外,还有很多小朋友需要我们的关注和爱。我希望通过我和大家的努力,让他们的生活多一点阳光,多一点希望。

  小时候快乐很简单,一颗糖果,一个玩具,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长大后简单很快乐,我们懂得太多,反而怀念以前简单的、快乐的日子。幸运的是,我无时无刻都在感受着快乐,因为始终有一群孩子在我身边。他们让我在如此纷繁复杂的世界里简单地存在,他们让我长成一个成年人却能像孩子般单纯地生活。我梦想成为一位少儿节目主持人,可能我无法像我的同学们一样走上新闻主播台或是综艺大舞台,但我在属于自己的小小舞台,得到的是和“天使”们幸运的相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