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动亚洲》巫启贤频繁毒舌引发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6:15  天天新报

  指责韩国选手假唱、抨击常石磊(微博)“卖弄技巧”……东方卫视《声动亚洲》本周将继续迎来六位亚洲各地的实力派歌手,上演强强对决。但不论是对哪里的选手,巫启贤的直言直语不仅引网友不满,甚至让一些音乐人也看不下去。他指责韩国选手假唱,谭咏麟(微博)直言人家是有原因才为之。他指责常石磊卖弄技巧,王平久(微博)更直斥其不懂音乐。对于巫启贤这个烫手山芋,《声动亚洲》方面昨表态,目前还没听说换评委的通知。

  指责韩国选手假唱

  谭咏麟:人家有原因

  在之前的首场亚洲赛中,来自韩国的偶像团体7942率先出战,而本周将出战的ZE:A组合,拥有7位帅哥的豪华阵容,不论舞技、论舞台呈现,各方面都实力不俗。

  首节比赛中,ZE:A以韩国代表性的舞曲出战。虽然华丽的动作让现场的歌迷尖叫连连,但过分偏重于舞蹈的表演,没有做到演唱与舞蹈的平衡。这让评论员觉得他们是只跳不唱。孙楠(微博)更怀疑对方假唱,“台上的七个人,每个都是俊俏面孔,但是我没听到你们真唱。在中国如果是售票的演唱会的话,你们这样是要被罚款的。”相比孙楠的怀疑,巫启贤言辞更激烈:“不能用假唱来形容,我们什么时候期待过他们真唱。他们跳的是烈舞,根本没有办法做到一边唱一边跳,那我就只能看他们跳得有多好看,唱歌只是搭配。作为表演没问题,但参加比赛就会有争议。”

  他的这番评论在谭咏麟看来实在有些苛求。日前在沪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谭校长替韩国组合鸣不平,“说人家假唱有些不公平。据我所知,他们是提前一天来的,但可能是沟通原因,他们不知道要准备伴奏带,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准备伴奏带,所以他们的伴奏带里有些原唱,非要说他们假唱,有些苛求了。”

  批评常石磊卖技巧

  王平久:他不懂音乐

  巫启贤并不是只对国外选手严厉,他对国内的重点选手一样眼里容不下任何沙子。昨天,有名为“最音乐”的网友透露,在亚洲区第三场的录制时,在选手常石磊(石头)演唱完之后,评委巫启贤质疑他是“卖弄技巧,不认真唱歌”。更有网友透露,巫启贤的这种攻击性言论,让常石磊颇为不满,甚至一度想要退赛。

  巫启贤的言论,让中国音乐界的大腕、常石磊的导师王平久也非常不满。日前他在微博炮轰巫启贤,“如果连基本的问题都没搞清楚就乱评一番,巫启贤你有什么资格评?”王平久11日下午又通过微博直言:“我将通知团队,拒绝参加下面的比赛。巫启贤你不能怀疑石头唱歌的动机,每个人的方法不一样,你这样无知地点评石头,我只有选择放弃!”

  王平久直言,音乐是常石磊的生命,每一次唱歌,他都是在用心歌唱,巫启贤的点评缺乏对一个音乐人的基本尊重。之后在常石磊再一次演唱时,巫启贤赞扬他就该这么唱,王平久依旧嗤之以鼻,“这种亡羊补牢的解释依然苍白,对巫启贤的这句‘你就要这样唱歌’我还真不领情,好像石头是经过他乱评之后才是这样的,其实石头对每一次唱歌都非常投入。”

  对于引发如此强烈的反应,记者昨天从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原计划巫启贤还将担任总决赛的评委,目前并没有收到上级关于换评委的通知。而王平久的微博显示,东方卫视显然已经和巫启贤有过沟通。他表示:“石头参加声动亚洲节目,是我考虑了与上海方面情感问题,考虑给石头一个唱歌舞台,从没想过最后的名次和结果。经与上海沟通,为了歌迷,为尊重因此付出的人们,石头继续参加比赛。节目组也表示不再用有辱石头唱歌目的话语点评他。”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歌华苏富比合资成立拍卖公司 纽交所公告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