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遇到现实》延续生活剧热潮陈数首演单身辣妈

2012年12月18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天真遇到现实》剧照
陈数[微博]为新剧做宣传。

  都市情感大戏《天真遇到现实》将于2013年1月1日晚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上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刘新携主演林永健[微博]、陈数等出席。该剧通过野兽派钻石王老五“郑现实”与单身辣妈“杨天真”的纠葛,讲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再婚那些事儿”。这是陈数首次在戏里尝试“单身辣妈”的角色,她称自己孩子缘十足,现实中也和继子相处得很好。

  撰文:本报记者 曾俊、林芳

  “半路夫妻”囧事多

  《天真遇到现实》讲述了性情迥异的大学同学郑现实、杨天真各自婚姻受挫后,因一次意外导致偶遇,由此生发出波折不断又欢喜连连的啼笑姻缘。虽然半路夫妻这个主题已经被演绎过很多遍,但导演刘新表示这部剧是使用喜剧的外壳讲述家庭的故事,“每个家庭都会发生矛盾,但以前的电视剧可能就会斗得比较惨烈,一定要头破血流或者家破人亡,但我们这个故事中有很多喜剧、搞笑的成分。郑现实这家人特别典型,比如妈妈会拿着黄瓜、鞋子追着现实打,不是真打,只是为了宣泄一种感情”。

  “本片最大的幽默其实是现实和天真的对比,”刘新说,剧中人物一个太天真,一个太现实,反差性格让人啼笑皆非。林永健和陈数这两个演员在合作中会迸发出很多“笑”果,“林永健是演喜剧的高手,陈数不是喜剧演员,这次在剧中正好要演出懵懂的、天真的感觉,两人在对戏、合作中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林永健变身钻石男

  看了这么多作品,林永健饰演的角色身上都有着相同的特点——憋屈,小男人的特质很明显。在《天真遇到现实》中,这个叫“郑现实”的林永健,终于发家致富了!郑现实不仅造型时尚,还变身事业有成的“钻石王老五”。作为一个极富责任心又勤劳致富的好男人,他因此获得了“单身辣妈”杨天真的青睐。林永健说能够成功吸引杨天真并不是因为他的钱财,“郑现实算不上很有钱,只是有房有车。可能是男人和女人之间就是一种缘分,是一种感觉。见到杨天真之后郑现实觉得她很单纯,就这样开始关注她,并喜欢她。而且他还能够接受杨天真带来的孩子,算是用真情感动她吧。”林永健强调,这部戏不是一味地在搞怪,“是把感动、喜剧和温情相结合,就算是喜剧,也要有打动你、温暖你的东西在里面,这就会更好”。

  陈数和继子相处好

  陈数向来以优雅、理性的形象亮相荧屏,此番在《天真遇上现实》中牵起了孩子的手。陈数表示,这是了却心愿——首演单身母亲,而且孩子还是七八岁的样子,陈数颇为忐忑。天生有孩子缘的陈数,到片场后就放松了,“剧里面的小女孩很黏我,我们的合作还挺顺利。”去年,陈数和钢琴家赵胤胤举行了婚礼,在有了一个家的同时,也接纳了赵胤胤带来的孩子,因此在与小朋友交流方面,陈数还是有一定经验的,“我不敢说我在与我的继子之间有很丰富的相处经验,我也会从周围朋友的身上学习”。

  生活中,陈数也是一个媳妇,她在处理婆媳关系方面也有一套,和杨天真有点像,“用很真诚的心把该说的话说出来,自己该做的做好,这样哪怕当下对方不能接受,之后琢磨一下明白你的诚意后就会理解了”。 陈数表示,观众一定会因为“她”的善良成为她的后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