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3SMG主持新秀候选人-刘晔

2013年09月04日13:3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3SMG主持新秀候选人-刘晔 2013SMG主持新秀候选人-刘晔

  2002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大三时以专业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实习,毕业后留任央视担任主持人。

  2009年8月赴美国波士顿大学就读财经新闻专业研究生,并获得亚洲新闻奖学金。2010年赴好莱坞辅修电视电影制作,同时期,担任凤凰卫视北美台《美洲快讯》节目主持人兼制作人,并成为首位受邀主持好莱坞2010年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红地毯的华裔主持人。

  2011年毕业回国,签约上海第一财经电视频道,先后担任新闻类节目:《中国经济新闻》,《环球第一财经》;高端人物访谈节目:《中国经营者》,《波士堂》节目主持人。

  2012 年伦敦奥运期间,赴英国进行 2 个月深入拍摄,制作系列专题节目《解码伦敦2012: 欧债危机下的奥运商机》,专访伦敦金融城市长等英国政商领袖。代表作品:《双城记-探访伦敦金融城》,《东伦敦-奥运金牌大户训练基地的吸金术》。2012 和 2013 年全程报道全国两会,制作特别节目《晔问两会》,《总编看两会》, 多角度探讨中国经济的改革与转型。代表作品:《聚焦分配制度改革》,《城镇化建设路径探讨》。

  2013 冬季瑞士达沃斯和 2012 年夏季天津达沃斯期间,前往会场一线,制作《晔问达沃斯》系列节目,关注世界与中国经济的弹性与活力。代表作品《欧美再工业化对中国制造业的影响》 ,《关注小额金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