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演唱广州小学生作品拿下《Hi歌》冠军

2014年12月25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何星仪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梁晓雯报道 大型原创音乐节目《Hi歌》年度盛典前晚在腾讯视频收官,现场网友弹幕吐槽、向歌手献3D鲜花,歌手隔空对话加入互动大军。明星歌手华晨宇、胡彦斌、常石磊、谢安琪、大张伟、李健亮相。

  经网友投票最终年度最佳冠军单曲“毫无悬念”由华晨宇获得,不过他否认携此曲上春晚。广州最小词作者何星仪现身获“最年轻词作者”,音乐总监庾澄庆表示,节目没有规则缺氧破音都不重要。《Hi歌》进化到音乐节目4.0时代,原创音乐基因和明星改编相整合,节目腾讯视频播放量突破4亿,制作水准和卫视音乐节目无异,制作班底和幕后团队都是“大师级”,《Hi歌》最终结果和年度歌曲真正掌握在网友手中。之前记者探班歌手等候区所在的巨型弹幕间,不仅展示网友线上弹幕评论,明星还要现场参与线上评论互动,不论是点赞还是吐槽都直接得到明星反馈。

  华晨宇四句歌词夺冠

  根据诗歌节参赛作品改编的流行歌曲《春》经过华晨宇演绎得到一致好评,他也坦言这首歌曲跟自己很相似,称作者是自己的“小知音”。作为《Hi歌》目前最小作词人,来自广州的小学生何星仪身份经曝光被封“天才女童”,2012年她参加小学生诗歌节时正读小学三年级,“树枝上/ 长着嫩叶一片/ 如一个舞台/ 上面站着春天”,只有4句总共20个字的短诗《春》获得了一等奖。节目组用尽浑身解数寻找已经失联两年的何星仪,但这首词也被指与沙白所作的《秋》太相似,有抄袭嫌疑,不过何妈妈采访中表示这是当初根据老师课堂作业模仿范文结构所写。如今已经上初一的何星仪现场笑称“我就是网络上失传已久的人”,表示见到华晨宇哥哥非常激动,“说实话我对花花没有太多了解,但他是我们学校同学的现任或者前任男神”。何星仪被颁发“最年轻词作者”特别奖项,华晨宇压轴出场以这首“四句歌词”《春》获得破百万投票夺得年度最佳冠军单曲,不过他否认携这首歌曲接到春晚邀请,“没有人让我上春晚”。

  以《Hi歌》音乐总监身份坐镇节目的庾澄庆听完华晨宇唱后,笑称“缺氧破音都不重要,他在展现某种状态,已经打破对春天的既定影响,原创里听到内心的躁动,华晨宇还有灰暗和歇斯底里的一面,让我们想象力也增加了很多”。哈林总结时坦言做音乐没有好不好听只有喜不喜欢,感叹节目有很多遗珠和遗憾。

  姚贝娜病发催泪缺席

  之前“好声音”姚贝娜此次参加《Hi歌》演唱原创作品《鱼》也被指是绝唱,由于病情恶化最终她并没有亮相最后的晚会。原创者孙嫣然念起姚贝娜在病床上写来的信成为当晚最大催泪点,姚贝娜表示自己非常遗憾,感谢节目中与这么多实力音乐人相聚,“在我生病时期里这首歌也陪着我,晋级决赛了希望你代表我在舞台上表演。相信你会表现得很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