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被赞“豁出去””:我也有女汉子的一面!

2015年01月01日08:3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志玲在片中“毁容变声”

  “元旦档”唯一一部悬疑谍战片《王牌》昨日在全国上映,昨晚,新快报邀请了25名读者免费“尝鲜”观看此片。尽管有读者笑称被紧张、悬疑的剧情吓出了“一身汗”,但不少读者都给影片故事、演员表演打了高分,尤其对林志玲在片中的表现大加赞赏,认为她扮老扮丑很豁得出去,“娃娃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林志玲在接受新快报记者的邮件采访时,笑说自己除了有爱撒娇的一面,也有很“女汉子”的一面。

  ■新快报记者 刘嫣

  表演颠覆获赞

  林志玲扮老扮丑 观众认不出

  观看完《王牌》后,不少读者都表示影片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几位主演的颠覆性出演,尤其是“女神”林志玲的形象突破,让人大跌眼镜。

  片中,林志玲饰演一名旧时代的美术教师,但因为被怀疑是“王牌”而遭逮捕入狱。在狱中,林志玲和阿娇等五名女性一起遭遇了残暴的酷刑折磨,不仅生命堪忧,也因为掌握了该悬案的部分真相而毁掉一生。在这宗悬案中,林志玲从一名美丽的女性变成一位沧桑的老人,绝美的脸蛋和娇滴滴的娃娃音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焕然一新的时代女性形象,被观众称赞是“演到豁出去了”。

  当新快报记者转达读者赞赏的时候,林志玲也表现得非常高兴,她坦言自己之所以接这个角色,就是因为和之前的角色都很不一样,让自己有种想要去挑战的愿望。“之前我在《富春山居图》里的尼姑造型也很突破,不过很多观众还是认得出来是我;但这次在《王牌》中的造型,很多人都认不出来。不过扮老扮丑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难度,最难的还是要改掉自己的‘娃娃音’,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是强制压住自己的声线,改变说话的语气和速度。”林志玲说。

  挑战“毁容变声”的林志玲的表现也得到了导演和梁家辉的认可。导演范建浍称林志玲的功课做得很足,“她的剧本跟我们不一样,上面都是志玲做的密密麻麻的备注,很像学生做的功课。”梁家辉也透露,在片场根本找不到林志玲,因为她常躲在一个小角落看剧本。

  对于自己在《王牌》中的角色定位,林志玲说,“这个角色外表看上去很柔软,可其实内心是很刚烈,导演可能是在我身上看到了我平常都藏起来的特质吧。”而对于自己在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中“无辜躺枪”,她也大方回应:“我不知道会撒娇的女生是不是很好命,但我觉得我也有很女汉子的一面。”

  故事悬念重重

  “看《王牌》出了一身一身的汗”

  除了表演获赞外,一些年轻的读者也在观影后讨论起了影片的故事,其中有一位观众评价说:“看《王牌》出了一身一身的汗,好可怕!不过故事的结构很赞,抽丝剥茧的同时告诉人永远不要相信眼睛。在如此残酷的故事中有几丝温暖,挺感动的。”

  据悉,电影《王牌》中的故事并非凭空捏造的,而是根据当时中国谍战史最大悬案改编而来,不仅片中故事有史实可循,几个关键人物也曾真实存在过。该悬案也因规模最大、跨度时间最长、保密程度最高,被后人标注为最难解的谍战谜案,留下众多悬念。

  影片中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被“白色恐怖”笼罩下的大上海,线人卧底无处不在,陷阱和危机也让所有人时刻处于危险当中。当时,以“远东第一情报局”情报高管王峰(梁家辉饰)为首的势力和以宋雨秋(李铭顺饰)为首的势力相互敌对,林志玲饰演的美术教师赵碧薇,阿娇饰演的百乐门老板苏捷等五名女性因被怀疑是“王牌”而遭逮捕入狱。为营救她们,王峰在外围展开了一系列营救行动……

  与《王牌》中众多神秘的女性角色相比,梁家辉的戏份也很重。他这次不仅身先士卒出入大上海的枪林弹雨中,还在密室内积极提供谋略,意欲让身陷“卧底”嫌疑的林志玲、阿娇、邬君梅等“五朵金花”尽快从监禁中获救,可谓是谋勇双全、英雄救美的硬汉形象。谈到和梁家辉的合作,林志玲也大加赞赏:“他真的很绅士,不管是和他演对手戏,还是私下聊天,都很舒服自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