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专题 >正文

东方风云榜开榜在即 新人歌手势如破竹竞争激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35 东方网-文汇报

  东方网3月2日消息:昨天下午,许巍、B.A.D.、龙宽九段、黄立行等两岸歌手汇聚上海新天地,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敲响了序幕的鼓点。3月19日,“香特莉之夜”第12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将于上海大剧院隆重登场。

  新人歌手势如破竹

  “东方风云榜”的新人奖项,向来是歌坛的风向标。纵观2004年度“东方风云榜”榜单,包括龙宽九段、陈坤、汉学、何炅、王筝等入围新人歌手多达40余人,占了入围歌手50%以上,无论是数量还是综合实力,均为前所未有。

  男女混双组合龙宽九段实力超群。主唱龙宽有过独闯英伦、签过欧洲独立厂牌,还出过一张专辑、发过三首单曲,巡演了大半个欧洲的骄人经历,在音乐创作上,龙宽负责大部分的词曲创作,而精熟于硬件操作的九段则包办了歌曲的编排录音与后期制作。主持人何炅以酝酿3年的专辑《可不可以爱》新入歌坛,半个月拿下四白金的销量,也不可小觑。施文斌、蓝沁、梦洁、希婕等新人也不甘示弱,新人奖争夺空前激烈。

  影视艺人大举进入

  从黄磊陆毅周迅胡兵,从赵薇黄奕韩雪到陈坤、秦海璐邵兵,“演而优则唱”成为当下歌坛最快打开市场的新捷径。影视界当红的“优质小生”———陈坤成绩尤其突出,在录制过程中反复唱了近300遍的《烟花火》稳占“东方风云榜”3周冠军,成为新人歌手中耀眼的“领头人”。赵薇的新专辑《飘》也用更成熟的声音让世人重新认识曾经的小燕子。有着“新玉女掌门人”之称的韩雪出生于演艺世家、受家庭熏陶的她十几岁开始参加各级歌唱比赛,几乎每次都拿奖……尽管很多人认为,影视艺人在进军歌坛的过程中,占尽人气优势,但“演戏是演别人,唱歌是唱自己”却也解释了当下偶像艺人全方位发展的真心渴望。

  网络歌手异军突起

  《丁香花》、《老鼠爱大米》、《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这些互联网催生的新宠儿,在2004年形成了最抢眼的“婴儿潮”———唐磊、东来东往相继上榜,完全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唱片公司运作流程。这些歌坛“新生儿”往往没有精良的编曲和后期制作,在音乐上也无法和专业歌手作比较,但这些作品胜在简单,好听而且易学易唱,歌词直白有趣,迅速捕获了年轻人市场,甚至占据了相当一部分成年人的视听空间。今年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把杨臣刚“下载”到全国老百姓的电视机里,更为网络歌曲的传播推波助澜。张元蕾 邢晓芳/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许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