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延产后全家亮相:家庭就是最浪漫的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01 中国新闻网
张延产后全家亮相:家庭就是最浪漫的事(组图)
张延产后全家亮相:家庭就是最浪漫的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外表甜美淡定的张延,勇气在女演员中可算数一数二。同香港演员张锦程的恋爱、结婚、生子,都发生在内地香港媒体的眼皮底下。两个人的感情,干净得没有猛料可挖,即便是生了孩子,张延也坦然地公布了照片,大大方方地接受来自大家的祝福。7月份刚刚生下女儿的张延正在香港家中安心相夫教子、享受天伦。有女万事足,同张延的对话也自然从女儿开始。

  宝宝·听涛声做胎教

  记:孩子长得像谁?

  张:像爸爸,看过的人都说像爸爸。婆婆还找出锦程小时候的照片,同宝宝的摆在一块,大家
几乎都分不出来。还好,孩子手长脚长,身材像我,总算有了像我的地方。(笑)

  记:照顾孩子有没有觉得辛苦?

  张:完全没有,只觉得很开心。我和锦程都特别喜欢海,我家就住在海边,怀孕的时候也常到海边散步。可能宝宝从小就受到了这种胎教吧,到了睡觉时间,就给宝宝播放海浪的声音,结果很快就睡着了(笑)。

  记:当妈妈了,和以前的心态不一样了吧。

  张:看到孩子第一眼的时候,我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被需要感和被依赖感。孩子生下来一直没哭,我当时特别紧张,我就大喊,‘为什么孩子不哭’,可是没有人理我,大家都围在孩子旁边。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孩子幸福了,再苦也会觉得幸福,早知道感觉这么好就早点生了。

  锦程·吵架也听老公的

  记:好多报道都是“张延先生张锦程不离左右”,好像总是在身边照顾你?

  张:我们分开的时候更多,不过他的确很会照顾人。他的心特别细,考虑事情也比我周到很多。照顾我、宝宝,还有家里人,我妈妈眼睛不好,他就把所有的电器开关处都用粗笔涂黑,方便妈妈看到。

  记:是不是你们家的工作重心都在你身上啊?

  张:(笑)你们不知道,香港的报纸上都是“张锦程的老婆张延不离左右”。他平时很忙的,自己做公司带艺人,还做主持,刚刚做导演拍完了一部电影。只不过他现在逐渐往幕后走,观众就看不到了。

  记:先生是你的经纪人,你们平时在工作上会有分歧吗?

  张:当然会啦,不过我们的性格都属于平和型的,有分歧就会就事论事地讨论。我觉得他在对艺人的定位和经营方面都做得很好,再说了,一家人,我当然更信任他,所以即便有分歧,也是我听他的时候多(笑)。

  记:你算是少有的敢于公开自己恋爱结婚生子消息的明星,当初怎么敢选择公开呢?

  张:当初公开恋爱的消息还是因为香港媒体的报道,反正也没打算刻意隐瞒,还不如索性公开了。反正我们也是光明正大地谈婚论嫁,还不如心态放轻松一些。

  记:你最向往什么样的感情生活?

  张:就是像《浪漫的事》一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拍戏·老公要我做实力派

  记:现在做了母亲,戏路会不会因此而发生一些改变?

  张:不会吧,因为我的路子一直在变,我演的角色之间的差别都很大。不过,演戏不是讲体验生活嘛,现在我对结婚生子有了真正的体验了,还是希望有机会能把这些体验用上的。

  记:你是选美出身,又是第一代现代舞演员,但你好像把外形上的特点刻意隐藏了?

  张:因为我也只是普通人一个呀,我也没有那么时尚(笑)。刚出道的时候去考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那时候就是靠外形吃饭的。但时间长了,你就不得不意识到,永远不能靠外形吃饭的,因为永远会有更漂亮的人出现。所以锦程常告诉我要做实力派,这都快成我们的家规了。

  记:现在有拍摄新戏的打算吗?

  张:现在有好多戏找我,我想等孩子稍大点再说。等孩子能够抱着到处走了,我再出去接戏。

  记:到时候能舍得吗?

  张:不,我是说把宝宝抱到片场。以前拍戏的时候总能看到同事把宝宝带在身边,拍戏空闲就喂奶,感觉好温馨啊,大家都羡慕得不得了。以后我也可以像这样。(来源: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