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上市三日满堂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周杰伦2005年专辑《十一月的萧邦》11月1日全面上市。市场对《十一月的萧邦》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预购数字一扫《七里香》低迷的60万数字,一举突破了百万。面对2005年唱片市场的颓势,《十一月的萧邦》比周杰伦近三年来的任何一张专辑都有理由成为救市主。直至昨天,各地喜报频传,专辑卖得不错。

  重庆:歌迷排队抢购

  11月1日,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正式上市的第一天,虽然之前有消息称,周杰伦的新专辑在预售时就遭受“冷遇”,但记者在重庆众多音像制品店看到,重庆歌迷排队抢购新专辑的景象还是一
派热火朝天。

  重庆主城区的多家音像制品店,几乎每家店中都有为数不少的年轻歌迷在排队购买周杰伦的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许多歌迷还是一次性购买数张,不少店主也向记者反映,销售情况比预计要好得多,店内正在抓紧时间进货。在解放碑新华书店,排队的歌迷更是挤满音像柜台。记者观察,在短短半小时内,歌迷就买走了近200张专辑。周杰伦重庆歌迷会的会长向记者透露,歌迷会的成员平均每人购买了3到4张,以示对周杰伦的支持。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按各音像店给记者发来的销售数目粗略统计,周杰伦的新专辑在重庆上市一天的销量接近3000张。

  成都:3小时歌迷疯抢3万张创纪录

  11月1日中午12时,歌迷期待已久的周杰伦全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终于在蓉城各大音像店揭开神秘面纱。据四川总代理销售商文轩连锁宣传处负责人透露,该专辑在上柜后的3个小时内就被歌迷疯抢近30000张,创下了蓉城单天最高销售纪录。广州:盗版与正版同步上市

  11月1日,广州部分唱片店首日销售达到了逾千张的佳绩。用唱片店工作人员的话来讲:怎一个好字了得!遗憾的是:盗版也在同时登陆了广州。

  据重庆的媒体报道称,近日来很多网站都出现了《十一月的萧邦》完整版网络试听,有网友还神通广大地把周杰伦新专辑曲目歌词一并列出。这让唱片公司相当恼火。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广州10月31日晚已经有盗版上市。记者致电新索唱片市场部负责人曹子杰,他很痛苦地告诉记者,由于唱片从10月28日就开始陆续向各地开始发货,中途的过程难以控制。他们也已经得到消息,证实盗版会和正版唱片几乎同时上市,目前唯一能够辨别的就是正版唱片会粘有阿尔发公司特制的镭射标签。(郭爽钟合)
周杰伦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上市三日满堂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三大质疑:

  质疑1 周杰伦唱功差

  《珊瑚海》是周杰伦与“南拳妈妈”组合的女主音Lara的对唱曲目,充满了浪漫情怀。不过,有网友认为这首歌不适合周杰伦唱:“这首歌其实很需要演唱技巧,而周杰伦并不是一个以唱功见长的歌手。”并进一步分析说:“这首歌里面,周杰伦的声音显得有些单薄,暴露了不少唱功方面的缺陷。”

  点评:周杰伦出第一张专辑时还是个爱戴鸭舌帽的普通台湾男生,在[V]音乐频道做节目时,有歌迷打电话进来赞他的唱功好,觉得唱出了R&B的真正韵味,周杰伦当时很腼腆地表示,自己都是听国外的音乐学的,谈不上唱功。后来周董震动了乐坛,更多的是凭他音乐的独创性和强烈的可听性,没有多少人在意他的唱功是不是能达到可以飙“海豚音”的地步。

  对周杰伦这么一个创作型歌手来说,唱功是否够好实在不是一个好的衡量标准。

  质疑2 《发如雪》的MV抄袭陶吉吉的《Susan说》

  周杰伦初次当导演拍摄自己歌曲的MV。可这首《发如雪》MV才刚播出,马上引起网友热烈讨论,都觉得这支MV里的穿梭古今的红衣大侠,和今年初陶喆在《Susan说》MV中扮的前世今生古装大侠非常相像!于是爆出周杰伦抄袭陶喆MV的说法。

  点评:对此事周杰伦自己回应说:“我每一张专辑里,都有中国风,这首《发如雪》我只想突破《东风破》,就想用画面来突破,才找了国中同学来演大侠,为何会有古装大侠构想,原因是,以前念书时,我直觉就认这位同学很适合扮古装大侠,等了这么多年,才完成心愿。”

  周杰伦和陶喆一直都被相提并论,以周杰伦的个性来说,他绝不会抄陶喆,所以这次MV的类似应该只是个巧合。

  质疑3 《四面楚歌》抄袭演唱组合GSindikatas的《Muzikakurisaugo》

  一位网友表示,周杰伦新专辑中的歌曲《四面楚歌》与2004年“立陶宛”的演唱组合GSindikatas的一首单曲非常相似,尤其是里面的小提琴旋律几乎一样,Rap更是相类似,虽然作曲写的是周杰伦,但他做的工作不过是将MIDI重新编曲而已,帖子还表示希望周杰伦要尊重别人的创作成果。

  点评:王菲也曾被人批评说抄袭乐队“小红莓”和双人女声组合“双声鸟”,但这并不妨碍她成为最有个性和灵性的歌手之一。抄不抄,其实说穿了要看抄出来的结果怎样。周杰伦开发“中国式复古”后,林俊杰、FIR都靠了过来,这不也是抄吗?

  《十一月的萧邦》乱弹推荐

  第一名:《发如雪》

  理由:比《东风破》还《东风破》的一首歌,有浓烈的古典意境和干净的编曲。

  第二名:《夜曲》

  理由:做第一主打一定是有本钱的,钢琴配

  Rap,副歌部分周杰伦独特的浅吟低唱都是出彩之处。

  第三名:《蓝色风暴》

  摇滚、电子、民谣、古典被揉在一首歌里会怎么样?这样的创意和达到的可听性已经够惊喜,可惜是首广告歌。

  第四名:《黑色毛衣》

  没有花俏的编曲和可以营造的歌词意境,简单的R&B情歌,很动听。

  第五名:《逆鳞》

  运用大量的古典弦乐协奏,有种气势淋漓的感觉,尤其是结尾的桥段是个标准的古典曲式,中间有段电子合成小提琴独奏非常耐听。

  《发如雪》MV
周杰伦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上市三日满堂红(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