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地一票难求,巡演分身乏术 《最后一个情圣》回来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24 北京娱乐信报
  曾经被陈佩斯视为“舞台喜剧对手”、让英达在一个晚上“只剩下乐了”的百老汇喜剧名作《最后一个情圣》,在明星夫妇陶虹、徐铮和台湾表演工作坊资深导演陈立华的精心打磨之后,将于11月26、27日重返保利剧院。
三地一票难求,巡演分身乏术《最后一个情圣》回来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情圣”讲的是一个中年男人为打破沉闷的婚姻生活而尝试的三次“出轨行动”

  连演三地一票难求

  《最后一个情圣》讲述的是日本料理店老板为打破沉闷的婚姻生活而尝试的三次“出轨行动”,但为了追求所谓“高尚的偷情”而与三个女人引发的令人捧腹的故事。

  陶虹、徐
铮这对夫妇在剧中极尽折腾之能事:从偷情高手到北漂辣妹再到刻板少妇,陶虹一人扮演三个身份迥异的女人,“自毁形象”成为中年“茶壶造型”的徐峥则在两个多小时内几乎不下场,与老婆扮演的3个“偷情者”来回周旋……

  高难度的表演加上经典的喜剧情境构成了本剧最大看点,精彩的剧情被两个演员精湛的演技表现得淋漓尽致。首演期间,创造了在保利剧院连演6场座无虚席的盛况。

  据悉,该剧在结束北京首演之后曾一路杀回徐铮的老家上海,观众的笑声再度填满剧场,随后在被业内称为“戏剧市场晴雨表”的宁波的演出又一次座无虚席,面对一票难求的盛况,演出商乐不可支。徐铮陶虹则表示,如果观众喜欢,就把这场情“偷”到全国各地去!
三地一票难求,巡演分身乏术《最后一个情圣》回来了(组图)
全国巡演分身乏术

  在不久前于上海举行的“上海艺术节国际演出交易会”上,《情圣》一时间成为全国演出商追捧的热点。

  据悉,仅仅在交易会上达成合作意向的演出省份就已经达到了10余个,遍布国内的“东西南北中”,海南、黑龙江、江苏、陕西构成了四方之最,而根据估算,仅仅11月至春节前的2个多月中,邀请演出的场次就已经达到数十场,特别是圣诞和新年甚至情人节的档期,出现了各地演出商竞价邀请的局面,导致制作方因分身乏术备感头疼。

  在该剧的巡演日程中,记者看到,从11月保利演出结束后,剧组将马不停蹄开始新的巡演,深圳、西安、重庆、成都……剧组将在装台、演出和转场之中度过圣诞、新年甚至春节。
三地一票难求,巡演分身乏术《最后一个情圣》回来了(组图)
严谨复排推陈出新

  为适应即将到来的大规模演出,这个由3名核心主创人员组成的“小剧组”即将开始新一轮的排练。创作者将对本剧进行大力度的打磨。记者了解到,徐铮陶虹夫妇将再度住进排练场附近租住的公寓,并计划每天用超过10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排练。而灯光、音响、道具等部门也都严阵以待,以最接近演出的状态进行每一次的复排。

  据内部人士透露,在第一轮演出中,为分析观众的观剧反应,在每天的演出场内,制作方都安排了一名专业的统计测算人员,负责测算每场演出中观众的“笑点”,相关数据包括观众笑声的次数、时间长度、笑声类型、人数、音量、甚至人群。据说该分析方法来自西方的专业剧场,此次引入国内作为分析技术尚属先进。而对于具体数字,这位剧组人士笑而不谈,但他表示,可以肯定地说,通过技术数据可以看到,每场至少有80%的观众是在频繁的笑声中度过的。

  信报记者 王菲/文 毛千/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