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海选"年度十强 提名名单呼之欲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斯卡"海选"年度十强提名名单呼之欲出(组图)
奥斯卡"海选"年度十强提名名单呼之欲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奥斯卡"海选"年度十强提名名单呼之欲出(组图)
奥斯卡"海选"年度十强提名名单呼之欲出(组图)
奥斯卡"海选"年度十强提名名单呼之欲出(组图)
奥斯卡"海选"年度十强提名名单呼之欲出(组图)
  2005年只剩不到两个月,距离明年奥斯卡提名名单的揭晓也越来越近了,对关注好莱坞电影的影迷来说,今年似乎还没看到什么真正出色的影片能对“小金人”发起冲击,来年的奥斯卡要么陷入诸强混战,要么死水一潭。近日,《纽约日报》专业影评人在几部即将上映的大片中,选出了冲奥胜面极大的10位佼佼者。

  《慕尼黑》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这是讲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后以色列运动员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杀害的纪实性电影,斯皮尔伯格安排在年底上映,就是冲着奥斯卡来。如果能大获成功
的话,被视作《辛德勒名单》姐妹篇的《慕尼黑》无疑将是明年奥斯卡角逐中,胜算最大的影片。

  《断臂山》导演:李安

  根据作家安妮.普劳克丝短篇小说改编,讲述两个牛仔相爱,迫于社会压力结婚生子,感情牵扯20多年的故事。张扬了一种超越和穿透文化差异的爱,这非常契合奥斯卡评委的胃口,该片在今年威尼斯影展上摘取了金狮大奖,提前获得角逐奥斯卡的入场券。

  《艺伎回忆录》导演:罗伯.马歇尔

  《芝加哥》导演罗伯.马歇尔拍摄的一部不同以往的歌舞史诗片,讲述一个渔家小女孩成为全日本最出名头牌艺伎的故事。集中了中国最当红的3位女星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跨国合作的国际阵容,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的豪华班底,场景华美、服装绚丽,对奥斯卡的野心可见一斑。

  《新世界》导演:泰伦斯.马立克

  根据迪斯尼动画《风中情缘》改编的真人版,柯林.法瑞尔饰演一位登陆美殖民地的欧洲船长,来到美洲后,两种文化激烈碰撞,展开平民与贵族间的感情纠葛。片花非常精彩,很少拍电影的马立克要么不拍,一出手必是佳作。他上一部影片《红色警戒线》获得奥斯卡7项提名。

  《金牌制片人》导演:梅尔.布鲁克

  1968年,梅尔.布鲁克拍过此片,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2001年搬上百老汇,横扫了托尼奖。讲述一位落魄的制片人联手某“高级经济师”,吸引风险投资,打算搞砸一部戏,让投资进自己腰包。不料戏大受欢迎,计划败露。此番再搬上大银幕,如能和百老汇一样反响热烈,布鲁克将成为少有的凭一部影片拿两座“小金人”的导演。

  《亨德森总裁夫人》导演:斯蒂芬.弗雷斯

  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雷斯的最新力作,讲述一位伦敦上流社会的寡妇为拯救一家濒临倒闭的旧戏院,推出一场裸体滑稽戏以招揽观众的故事。影片在今年多伦多电影节上映后,震撼不少观众。片中女主演,英国老牌女星朱迪·丹奇爵士精湛的表演令人叹服。

  《勇往直前》导演:詹姆斯.迈高德

  这是继奥斯卡热门影片《灵魂歌王》之后又一部音乐人生平的电影。由《角斗士》男星乔奎因.菲尼克斯饰演已故著名乡村歌手约翰尼.凯什,瑞茜.薇瑟斯朋饰演其妻子歌手琼.卡特。虽是跟风之作,但演员歌艺出色,表演可圈可点,是成功的传记片。

  《金刚》导演:彼得.杰克逊

  完成空前轰动的《指环王》三部曲后,彼得.杰克逊的又一部大制作依然走超现实路线。13岁起,杰克逊就梦想把1933年的经典奇幻影片《金刚》重新搬上银幕。这部耗资2亿美元的重拍片如果品质与金钱付出成正比,就皆大欢喜了。

  《辛瑞那》导演:史蒂芬.葛汉

  改编自前中情局人员罗伯特.贝尔的回忆录,反映美中情局冷战结束后在中东地区的一系列失误。政治惊悚片想获奥斯卡青睐很难,可如果是奥斯卡金牌编剧史蒂芬.葛汉改编并导演,情况就不一样了。

  《赛末点》导演:伍迪.艾伦

  好莱坞“怪才导演”伍迪.艾伦的新作,讲述一个网球手与两个女人的情感纠缠,三角恋造成始料未及的悲剧,伍迪.艾伦将其拍成希区柯克式的惊悚片,舆论视其为伍迪.艾伦对情爱话题的回归,不过,大家很期待他能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作者:点点)(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