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一少年学张家辉吞匙自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06 沈阳今报
香港一少年学张家辉吞匙自杀(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一少年学张家辉吞匙自杀(组图)
《泰坦尼克号》

香港一少年学张家辉吞匙自杀(组图)
《天下无贼》

香港一少年学张家辉吞匙自杀(组图)
《手机》

香港一少年学张家辉吞匙自杀(组图)
《人鬼情未了》

  电影《龙城岁月》其中一幕吞汤匙的情节日前在香港荃湾裁判法院内上演。

  一名因涉黑罪行而被判接受感化令的16岁少年,因为违反感化令再次被带到法院,其间,该少年担心自己会被改判入更生中心,竟在法庭羁留室午膳时咬断胶匙吞下,企图自杀,幸送医院治疗后已无大碍。

  正在香港上演的杜琪峰执导的电影《龙城岁月》(港名《黑社会》),其中一幕讲述由张家辉饰演的古惑仔被“大佬”梁家辉强迫吃压成碎末的汤匙,令人印象深
刻。吞胶匙企图自杀的少年姓金,据悉他因女友在校内与人争执,联同多名有黑帮背景人士相约仇家,为女友出头摊牌。因金某自称黑帮成员,被控一项身为黑帮会员的罪名。该男生后被判接受感化令。

  揭秘

  张家辉吃的其实是薄荷糖粉末

  “吞匙”情节发生在《龙城岁月》开头第4分钟:梁家辉扮演的大D在一艘小渔船上与一位社团叔父谈话,张家辉在一旁听着,对梁家辉的话轻轻发笑。梁家辉厉声呵斥:“笑什么笑,不许笑,把这只汤匙吃了。”张家辉二话不说,把白色的陶瓷汤匙在碟子上碾碎,仰头把碎片倒入口中,并用力咀嚼发出“喀喇、喀喇”的声响。梁家辉走后,张继续把剩下的汤匙压碎吃干净。

  据悉,张家辉事后还向媒体“吹牛”,称他当时吃的那只汤匙是“如假包换”的,不过他的牛皮很快被《龙》片管道具的伙计揭穿了:原来,张家辉嚼得喀喀响的,不过是压碎的薄荷糖粉末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吞汤匙”情节系自真人真事改编,主人翁竟然是有份参演《龙城岁月》一片的林雪!当年,少不更事的林雪被人拉入帮会,因得罪了“大哥”而被迫吃汤匙。林雪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年吃汤匙一幕至今历历在目。他说:“那时我只有18岁,血气方刚,要我吃就吃呗!可能当时因为好激动,才能吃得下,那位大哥后来看我真的吃下汤匙,就跟我讲,算啦!我讲的话别当真。”肠胃科医生表示:“虽然碎片不割伤食道、肠胃,都会排出体外。不过,这并不代表可以乱吃汤匙!”据《信息时报》

  新闻链接

  模仿者最多的电影片段

  双人十字“秀”

  出处:《泰坦尼克号》难度指数:风险指数:

  经典催泪大片《泰坦尼克号》包含了多幕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比如说已被人改滥了的“你跳,我跳。”又比如穷小伙爬上船头,举手高喊“我是世界之王”等等。不过,最经典、迄今为止最多人模仿的,还是那个被视为该片标志的一幕:绚烂的晚霞之下,露斯屹立船头,杰克从背后深情地拥住露斯,并把露斯的双臂举成十字状,这时候《MYHeart Will Go On》的音乐响起……

  据说三年前一对南京情侣在长江上重演这一幕时,因浪大船颠而双双坠江,幸运的是,两人均及时获救,没有酿成悲剧。在此奉劝各位有情人,如此危险而没有创意的动作,还是少学为妙!

  剥鸡蛋比试

  出处:《天下无贼》难度指数:风险指数:

  冯小刚贺岁片《天下无贼》中,有一场刘德华与葛优比赛剥鸡蛋的戏。先是刘德华演的小偷王薄把熟鸡蛋放进一个酒杯里,像一个调酒师一样不停摇杯子,鸡蛋壳便徐徐落下;而葛优演的黎叔更绝,他将一只生鸡蛋放在拇指和中指间旋转,最后生生剥去了外壳,而蛋清和蛋黄没有破裂和损坏。

  这一“绝活”与黎叔在片中的众多“绝句”一样,引起人们争相模仿。有人甚至就“生剥鸡蛋”的真实与否在网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网友还将成功生剥的鸡蛋拍下图片、配上详细剥法贴在论坛上,以证明黎叔“绝活”是真的。

  “对,啊,行,噢,嗯,嗨”

  出处:《手机》难度指数:风险指数:

  在冯小刚另一部贺岁片《手机》中,《有一说一》栏目在开策划会,忽然编导大段的手机响了,张国立扮演的费墨只好停止讲话。只听大段支支吾吾接了手机:“对,啊,行,噢,嗯,嗨,(停顿不说话)听见了。”大家都听得莫名其妙,不过葛优扮演的严守一却很兴奋:“肯定是一女的打的。我能翻译。(学着男女两种语调)开会呢?对。说话不方便吧?啊。那我说给你听。行。我想你了。噢。你想我了吗?嗯。昨天你真坏。嗨。你亲我一下。(停顿)那我亲你一下。听见了吗?”开会的人便一同起哄:“听见了!”

  “对,啊,行,噢,嗯,嗨,听见了。”的用处大家心照不宣啦,不过这年头没看过《手机》的人也很少了,所以奉劝爱模仿此桥段者,小心东窗事发!

  情侣共玩陶

  出处:《人鬼情未了》难度指数:风险指数:

  25年前,在一曲委婉感人的《UnchangedMelody》中,风华绝代的黛咪·摩尔和男主角玩陶泥的缠绵场面,不知感染了多少痴情男女。很多人因此爱上了玩陶。而周星驰与张曼玉后来的恶搞版也堪称模仿这一桥段的经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