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劲吹银幕清新风 徐静蕾:人淡如菊静如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7 中国新闻网
劲吹银幕清新风徐静蕾:人淡如菊静如蕾(组图)
劲吹银幕清新风徐静蕾:人淡如菊静如蕾(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静蕾自成名以来,那清丽的女孩形象一直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有一点梦幻有一点倔强有一点恬淡还有一点说不清楚。徐静蕾就是这样出现在我们视野里。有人说,徐静蕾清淡如菊;也有人说她芳雅似兰;还有人说她是绿茶,嗅之芳香扑鼻,入口清凉回味长久……

  偶像加实力的演员

  10年前,徐静蕾以众人心中“邻家小女”、“梦中情人”的形象出道,淡淡如兰,清凉入心,是中国难得几部稍微像样的偶像剧中少有的几个当得上“偶像”称呼的演员之一。那时的她悦人眼目,许多人一直珍爱至今。
然而,当别人还在对她那种“巧笑倩兮”如获至宝的时候,她自己却越来越不耐烦了。

  2001年她出演张元执导的电影《我爱你》,形象大变,被比较刻毒的影评人指为“整部电影中一直处在无谓的疯狂与嚣张的做作当中”,她却欣幸自此“真正获得了内心解放并且找到个性”。向那些称她为“偶像”的人们展示了自己不容小觑的实力。也是参演这部电影让她动意转行导演,而且居然就言行必果,她的电影一部部拍出来,第一部就拿“最佳新导演”,第二部能拿“最佳导演”奖,让所有当她是“玩儿票”的人就此结舌。

  由于拍的戏越来越多,她自己开始积累一些经验,于是开始比以往变得更自信了。但是老师却总说徐静蕾演戏太自然主义了,完全是本色,而有些东西还是需要用技巧来表现的,是要尽最大的能力表现给人们看的。她极其认真地说自己演戏越来越职业化了,而且是更加喜欢。但是她并不希望表演欲太过分,完全是做一些外表的东西也不行,“所以凡事要能控制得恰到好处,这比克服自然主义还难。”

  而说起目前的生活,徐静蕾却大感头疼,因为每天一醒来,想到的便是拍戏。她说“拍戏就像上战场赴死一样,几乎每天都一样,尤其是刚开始拍戏的头一个月,一点都不夸张,真的一睁眼觉得拍戏就像战士要去送死了,不去还不行,必须硬着头皮去,如果不去就对不起这个对不起那个谁都对不起,精神压力特别大,可我只想做我自己高兴做的事情,为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一鸣惊人的导演

  28岁起,徐静蕾开始被称作“导演徐静蕾”。她也眼看着自己越来越不像个“玉女”,不那么乖巧地笑了,脸越拉越长,神情越来越疏离,好像也越来越不愿意把自己打扮好看。曾经大家口头心上几乎是步调一致的万千宠爱和美丽传说,如今甚至变成:“哦,徐静蕾?听说她好像不像她看起来那么讨厌。”

  徐静蕾第一部自导自演的电影《我和爸爸》选择了亲情题材,可是片中的“爸爸”叶大鹰的性格却跟现实中徐静蕾的父亲截然相反。生活中的父亲太过严格,所以有点儿羡慕宽容的父亲,通过这部电影,徐静蕾只是想让电影帮她实现一个现实生活中不可实现的梦想罢了。

  30岁的徐静蕾将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搬上银幕,自言“一个很纯粹、当代人能理解的爱情故事”,还说不怕别人由这部电影看到她的内心。尽管这仅是徐静蕾执导的第二部影片,但她导演手法的成熟老练,让人惊讶。整部片子,娓娓道来,不瘟不火,节奏掌握得不紧不慢,恰到好处,让人叫绝。

  日前,徐静蕾高调亮相2005中国风尚大典,并获突破艺人奖。“突破”这两个字恰如其分地说明了徐静蕾这两年来的状态。原先那个青涩的女生,如今蜕变得更加成熟,更有韵味。除了兼顾导演之外,徐静蕾充分发挥自己才女的优势,顺道进军文化界。现在,我行我素的徐导演每日伏案研究剧本之余,还频频盛装亮相各大时尚派对和圈内友人的活动中。如此看来,徐静蕾的确是有做文化时尚名流的潜质。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杨新会 徐素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