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大炮"王兴东当评委 梅婷引骚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鸡百花"大炮"王兴东当评委梅婷引骚动(组图)
金鸡百花"大炮"王兴东当评委梅婷引骚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鸡百花"大炮"王兴东当评委梅婷引骚动(组图)
金鸡百花"大炮"王兴东当评委梅婷引骚动(组图)
金鸡百花"大炮"王兴东当评委梅婷引骚动(组图)
金鸡百花"大炮"王兴东当评委梅婷引骚动(组图)
  正在三亚举行的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进入到第二天,混乱与不可思议的事情继续发生着。梅婷当然不是章子怡,但在明星稀缺已经达到冰点的三亚,昨天梅婷对记者的吸引力似乎不亚于章子怡的出现。而著名编剧王兴东连续炮轰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历史,也因为被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邀请加入评委会,突然起了质的变化。

  梅婷竟然引发骚动

  换作其他与电影相关的场合,说梅婷会引起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围堵,几乎需要动用保镖才能挪步,或许难以置信。

  但昨日,在三亚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电影
展的开幕仪式后,梅婷的确成了令许久没有见到明星的记者们疯狂的对象。作为电影《阿司匹林》的制片人兼主演,梅婷自然很乐意成为被采访对象。不过,她或许也不曾想到,自己会被媒体以遭遇章子怡一般的紧张与热情进行采访。甚至,梅婷的丈夫鄢泼,也成了挤不到梅婷身边的记者的采访对象,一聊就是近1个小时也不舍得放他走。

  目前在三亚进行采访的有400多名记者,但面对的明星却是屈指可数。因此,只要在组委会安排活动的场合,有一个摄影记者对看着眼熟的人一阵猛拍,再多几个记者聚拢,基本上就会形成一个采访的热闹场面———即使有时候可能只是记者在自娱自乐。黄了施瓦辛格、张艺谋、巩俐、章子怡之后,连前一个月四处现身的导演唐季礼,也并没有依约出席昨天的中国电影研讨论坛。根据组委会的活动章程,唐季礼应该是昨天论坛上唯一的香港导演,并具有相当的知名度。但当记者电话询问唐季礼时,对方表示,自己只是答应出席最后一天的颁奖典礼,最早也要12日下午才会到达三亚。
金鸡百花"大炮"王兴东当评委梅婷引骚动(组图)
梅婷很乐意获得如同对待章子怡一般的采访热情

  王兴东自言是当“卧底”

  在过去两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王兴东是与组委会完全对立的一个名字。如果希望对电影节的一些问题进行批判,必然要采访王兴东。不过,在本届电影节的会刊上,记者却发现王兴东成了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之一。“以前是有人为难我,但现在领导班子都换了,他们对我还不错,想化解以往所谓‘封杀’的说法。至于当上评委,也不是奇怪的事情,我曾经两次获得金鸡奖最佳编剧,当然有这个资格参与评审工作!”完全转变了说辞,有记者戏称王兴东是被“招安”了,他大笑,然后很神秘地对记者说:“其实我是打入评委会内部,可以更加关注整个评奖的公开和公正问题,并会继续提出改革意见”。

  同样作为评委,陶泽如、剧雪等对于评奖工作都是模棱两可的回答,不愿多说。只有王兴东很明确地表达了他个人对于电影《可可西里》的“敬意”。“跑到海拔4600米以上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去拍摄电影,陆川是站在全人类的高度来看的,很了不起,所以《可可西里》一口气拿下7项提名也不奇怪。”对于评奖的现状还是必须保密,王兴东说只能很官方地表示,从200多部影片选出5部入围,获得提名就已经是获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