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新片和港台影展开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16 今晚报
国产新片和港台影展开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著名电影人李行参加电影节
国产新片和港台影展开幕(组图)
港澳台影星受欢迎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三亚电(记者丁晓晨)昨天,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两大主体活动——国产新片展和港台影展相继揭幕。国产新片展开幕式上最亮眼的明星是青年演员梅婷,被众记者堵得里三层外三层。而港台影展开幕式上,台湾李行工作室带来的文艺新片《龙眼粥》的男女主角谭俊彦和尹馨成了明星。

  这次,梅婷凭借影片《阿司匹林》中娱乐记者文静一角,和金雅琴、李冰冰、张静初一同入围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该片不仅是梅婷和丈夫鄢
泼第一次合作,也是梅婷第一次做制片人、鄢泼第一次当导演。因为《定军山》还没有完成最后的制作,所以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好评的《我们俩》“替补”成为影展开幕影片。

  无独有偶,下午的港台影展开幕片也临阵换将。台湾资深导演李行带队、以全部新人阵容完成的台湾影片《龙眼粥》虽然不会在内地公映,但还是代替《阿孖有难》揭幕影展,该片演员“校园美女”尹馨、狄龙的儿子谭俊彦成为全场焦点。多次受邀参加电影节的李行表达了自己对电影节的一些看法,体现了一位台湾老影人的责任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