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伯昭两次抢话遭法庭制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56 北京娱乐信报
  “王伯昭被打事件”再掀风波,自其状告怀柔警方行政不作为案终审被驳回后,他以张卫健、谢霆锋“借戏伤人”为由,将他们及北京慈文影视公司直接告上法庭,索赔103万元。昨天,此案在市二中院首次开庭。张卫健、谢霆锋本人都没有到现场。因为拍戏需要,剃了光头、戴着鸭舌帽的王伯昭在其母亲陪伴下亲自出庭,并在庭上多次因情绪激动而抢话,审判长不得不提醒他注意庭审秩序。
王伯昭两次抢话遭法庭制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整个庭审过程,王伯昭一直都持续着激动的情绪

  王伯昭两次插话被制止

  “9·18啊,这个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
”当法官让原告宣读起诉内容时,王伯昭举手要求发言,被法官允许。他将当天“打人事件”前与几名香港化妆师、演员过节儿之事,详细地陈述了一番。王伯昭在庭上挥舞着手,激动地说,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张、谢虚假示范,“借戏伤人”,这是对艺术的侮辱!

  整个庭审过程,王伯昭一直都持续着激动的情绪。当张卫健律师提出,王伯昭自己喊停,离开现场,20小时后才报警,身上的伤根本就不是张卫健打的。“我当时就报警了!导演让我先走的!”王伯昭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脱口而出。审判长立即制止,并提出警告。在谢霆锋律师答辩时,王伯昭更是多次举手,要求回应反驳,但都没有得到法庭允许。他只能摇着手、着急地看看身边的律师,又看看法官。后来终于忍不住,还是未经允许说了一句,审判长不得不再次提醒他注意不能随便发言。

  焦点是张、谢是故意

  还是误伤

  王伯昭的代理律师拿出了王状告怀柔警方的终审判决书说,法院在这份生效判决书的查明事实陈述中,已肯定了王伯昭被张、谢两人打伤的事实。“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今天辩论的焦点就是张、谢打人是主观故意的还是误伤,而根据大量的客观事实都可以证明他们是故意‘借戏伤人’。”

  张卫健律师:

  只打了王的脸部

  张卫健的代理律师康健在庭前告诉记者,张卫健一直都很尊重王伯昭,也不愿将此事上升到内地与香港演员的对立状态。她在庭上说,张卫健与王伯昭没有个人恩怨,是首次合作。张只是按照修改后的剧本,根据剧情需要打了王伯昭的脸部,其他的伤与张卫健无关,王伯昭却在“小题大做、借机炒作”。

  谢霆锋律师:

  王应对自己的伤负责

  谢霆锋的代理律师也对王伯昭被谢打伤的说法提出异议。他说,谢霆锋根据剧情需要打尸体,如王伯昭直躺在地上,只会腿上面受伤,而王的大腿内侧、膝盖下受伤就解释不清楚了。而且张、谢打前已经给王伯昭示范过,王伯昭要了护垫并答应演出,说明他知道这个后果可能会发生的,所以他自己应该对受伤结果负责。
王伯昭两次抢话遭法庭制止(组图)
王伯昭的母亲每次都陪着儿子上庭

  王伯昭母亲悲恨交加

  昨天,已经70多岁的王伯昭的母亲一走进法庭,就坐在旁听席上。庭审中,当3位被告律师对王伯昭的伤情鉴定提出异议时,王的母亲立即脱口而出:“打人还不敢承认!”审判长立即警告她注意不能随便说话。听到王伯昭说到“住院时,只有母亲一个人每天往返医院与家里照顾他……”王的母亲小声抽泣起来。庭审结束后,她因为生气,甚至走错了出口,被律师拉回来后,不顾旁人的劝说,径直走出法院大门。“妈妈,别气,别气。”王伯昭一边跟记者打着招呼,一边紧跟几步,安慰着母亲。

  庭审5小时调解没成功

  昨天,此案从上午9点开始连审到了下午2点才结束。在庭审最后,法官问双方是否愿意调解解决。王伯昭在庭上大吐心里话,他说愿把自己所有的权利交给法院,听法院的判决,也可以调解解决。“今天我就把话说在这儿,希望他们能真诚地给我道歉,打人后道歉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道理,然后就是给予一定的赔偿,哪怕是1块钱呢。”

  张卫健的代理律师说,张已经出于同行的礼节给王伯昭道过歉,从法律上道歉那是不可能的,也不愿赔偿。谢霆锋的律师说,谢的父母谢贤夫妇希望有机会与王伯昭交流,并在此基础上愿意改变诉讼方向,但也只能是礼节上的道歉,而不是法律意义上的。由于双方在根本事实上还是有分歧,当庭调解没有成功。

  信报记者 郭志霞/文 陆欣/摄

  王伯昭告怀柔警方终审被驳回

  去年11月中旬,王伯昭因不满怀柔警方“不予处理决定”,将后者告上法庭,要求其立案处理自己被打事件。12月,怀柔法院一审驳回王伯昭的起诉。2005年1月,王伯昭提出上诉。4月,北京二中院驳回了王伯昭的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