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早期的四大名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5 潇湘晨报
  上世纪20年代中期是电影演员开始成为公众人物的开始,特别是女明星的名字已经频繁出现在报纸之上。1926年,上海《新世界》杂志社举办电影皇后选举,结果张织云独占鳌头,其他依次排名是杨耐梅、王汉伦、宣景琳,于是她们被合称为中国电影早期的“四大名旦”。
早期的四大名旦(组图)
张织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生于1904年,因1924年主演《人心》、《战功》而成名,后移居香港。她常扮演贤良淑德的女性,然而其长相却自有一种妩媚。关锦鹏在其导演的电影《阮玲玉》中曾借一舞女之口评价其表演“够糜烂”。
早期的四大名旦(组图)
杨耐梅

  生于1904年,
1923年入“明星”公司,以表演妖冶放荡闻名,代表作有《玉梨魂》、《空谷兰》等。她曾创办“耐梅电影公司”,是第一位在公众场合暴露玉腿提袜子的女人。后移居台湾。
早期的四大名旦(组图)
王汉伦

  生于1903年,擅演悲剧人物,因在《孤儿救祖记》、《弃妇》、《苦儿弱女》等片中的表演而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位悲剧女明星,曾开设过自己的电影公司和美容院。解放后出演过一些配角。
早期的四大名旦(组图)
宣景琳

  生于1907年,1925年入明星影片公司,主演《最后之良心》、《盲孤女》、《真假千金》等影片。1931年主演有声片《歌场春色》。后因病离开影坛。与其他三人相比,她以戏路广著称,既能演狐媚角色,也能演悲剧女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