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年遇盛事百人评百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3 天津日报
  “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揭晓吴中华
百年遇盛事百人评百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于蓝

百年遇盛事百人评百星(组图)
于洋

百年遇盛事百人评百星(组图)
葛优和张瑜

  本报三亚专电(记者吴中华)昨日上午,“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结果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揭晓,赵丹、张瑞芳、秦怡、王丹凤、王心刚、王晓棠、夏梦、林青霞、成龙、陈冲等100位内地和港台演员获选。

  此次评选,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为庆祝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表彰对中国电影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表演艺术家,而主办的一次专业性学术活动,学会邀请了100位国内知名
的电影导演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史学家、电影教育家和制片人担任评委,从一百年间所有参与拍摄过电影的演员中,遴选出100位佼佼者。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筹备和运作,由100位评委以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100位优秀演员。百人评百星,堪称百年一遇的盛事。

  据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活动组委会主任于洋介绍,他们发给评委的是一张空白的选票,评委们根据“表演精湛,塑造了令人难忘的银幕形象,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在中国电影历史上产生过一定的影响”的评选标准,写下自己要选的演员的名字。最后,由评委会工作小组统计出得票数最多的100位演员,并分三个历史时期,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为庆祝中国电影百年,表彰对中国电影的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的电影演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还编纂出版了一本《百年星辰》的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