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成龙称“帝”金雅琴封“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3 天津日报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谢幕吴中华
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成龙称“帝”金雅琴封“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获最佳男演员奖

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成龙称“帝”金雅琴封“后”(组图)
谢晋和谢铁骊获“终身成就奖”

  本报三亚专电(记者吴中华)昨日的亚龙湾,空气中流动的是由电影点燃的激情。从下午到晚上,整个三亚呈现在“万众激情狂欢,百年星光璀璨”的温馨浪漫气息中——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二十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成龙、金雅琴、唐国强、黄梅莹等人不负众望,在人们热烈的掌声中,抱走了一只只沉甸甸的“金鸡”。

  “影节”闭幕之时,正是第五十五届世界小姐总
决赛和第六届海南岛欢乐节开幕之际。两岸三地的电影名流和120位来自五大洲世界小姐的亮相,使风景秀丽,旖旎如画的三亚异常热闹。他们与欢乐节嘉宾代表一起,同乘花车途经“美丽之门”“欢乐之门”巡游三亚后,又在晚上同走星光大道。三亚的标志建筑“美丽之冠”,因为“金鸡”的到来而分外绚烂。它在绚丽动感的灯光中起舞,一曲悠扬的《电影中国》,将中国电影百年的历程、历届金鸡奖的盛况以及2004年中国影坛的大事、趣事一一展现。震撼视听的时尚劲爆之风扑面而来,第一时间征服了所有的观众。

  今年正逢中国电影百年诞辰,可以说,老一代电影人的辛勤耕耘,造就了中国电影浑厚的底蕴;中年电影人的默默奉献,谱写了中国电影卓越的成就;青年电影人的不断奋进,无疑将创造中国电影更加璀璨的明天。中国电影能够历经百年而愈加辉煌,他们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因此,此次“金鸡奖”的每个奖项的产生,都经过了老、中、青三代电影人的传递并得到他们的祝愿。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晋和谢铁骊,获得“终身成就奖”。

  在人们热切的期盼中,《太行山上》《可可西里》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我们》获最佳电视电影奖。在《新警察故事》中饰演荣警官的成龙,成为“金鸡影帝”,84岁的金雅琴,因主演《我们俩》中的老太太荣获“金鸡影后”。唐国强和黄梅莹,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分别由刘恒和马俪文获得。执导《静静的嘛呢石》的导演万玛才旦,获得导演处女作奖。最佳纪录片、最佳美术片以及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也各有其主。

  秦怡、于洋、于蓝、谢晋、项堃、田华、卢燕、王心刚、王晓棠、仲星火、陶玉玲、丁荫楠、张良、谢芳、庞学勤、李行、吴思远、柯俊雄、夏梦、杨在葆、王玉梅、刘晓庆、王铁成、李雪健、王馥荔、成龙、归亚蕾、吕良伟、梁家辉、葛优、袁泉、李冰冰、陶红、张静初等来自内地或港台的演艺界导演、明星,都到场揭晓获奖名单和颁奖。

  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06年秋天,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