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46 黑龙江日报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何洁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组图)
张静初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组图)
马伊俐

  最佳故事片:《可可西里》、《太行山上》

  成龙和金雅琴分获金鸡奖最佳男女主角

  “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出炉

  本报12日讯今晚,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三亚落下帷幕。最佳故事片为《可可西里》和《太行山上》,成龙和金雅琴分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奖项。

  歌星齐亮相何洁不慎摔倒两次

  18时,明星开始走红地毯。葛优、刘烨、王思懿、倪萍、夏雨、袁泉、陶红、汤镇业、汤镇宗、马伊俐、刘晓庆、李小璐、陈好、斯琴高娃等演员纷纷亮相
;歌手庾澄庆、苏有鹏、周传雄和超女何洁也都陆续来到了现场。不过张艺谋、陈凯歌、施瓦辛格4位大牌并没如传言说的那样出现在星光大道上。

  值得一提的是,刘晓庆出场时,一身华丽的礼服加上一头金黄的头发,光彩夺目,风头完全盖过身边的年轻人。

  超女朱研出现时,浓妆艳抹让很多人都没有认出来,倒是紧跟其后身穿黑色蓬蓬群的何洁引起了大家的尖叫。也许平时狂野惯了的何洁还不习惯典雅的长裙,她居然连续摔了两次,因为踩到裙角,何洁两次身体向前直接坐在了地上,尴尬万分。

  三代嘉宾齐上阵

  每年的颁奖嘉宾也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一大看点。本次颁奖嘉宾分成介绍提名嘉宾、颁奖嘉宾以及宣读评语嘉宾。介绍提名嘉宾将采用俊男美女的配对,而宣读评语嘉宾则均是老一辈的电影艺术家们。

  在比较受关注的几个奖项中,上届百花影帝葛优和陈冲颁发最佳男主角奖,宁静和李行将颁发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的颁奖嘉宾是孙周和唐季礼。

  100位演员评选揭晓

  本届电影节评选出了中国百年电影史上最出色的100位电影演员。

  从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国的第一代电影明星石挥、阮玲玉、赵丹到走红国际影坛的巩俐、章子怡,都出现在“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名单中。“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出的第一位演员是上官云珠,而最后一位演员是濮存昕。

  4部外国影片获奖

  《身份牌》等4部影片在本届电影节上赢得由中国观众首度评选的8个奖项。俄罗斯影片《身份牌》是此次电影节最大的赢家,包揽了以上4类奖项中的各1项。美国影片《亚利安夫妇》赢得观众最喜爱的外国影片和观众最喜爱的导演2个奖项。观众最喜爱的男、女主角分别颁给了韩国影片《马拉松》和俄罗斯影片《五等文官》。

  (生活报)

  作者:钟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