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佛山宣言》碑体设计方案征询意见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37 南方网
  南方日报记者/姚艺曲 通讯员/李卫民

  南方网讯佛山市承办工作领导小组计划在亚洲艺术公园竖立亚洲文化部长论坛《佛山宣言》碑体,有关部门已征集了4套方案,碑体高为3米多,选用材质皆为花岗岩,现公布于众。有关部门还表示欢迎艺术家提出新的设计方案。市民及社会各界可将征询意见E—MAIL(gdnhzjh@21cn.com)或致电(0757—82305556)。征询意见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
《佛山宣言》碑体设计方案征询意见 (组图)
设计方案一:《印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设计理念:本方案主题创意为“印证历史”,以区域特色的传统南狮为造型主体特征,旨在通过一枚
“印章”印证2005亚洲艺术节;通过这枚印章印证《佛山宣言》;通过这枚印章印证时代之强音。
《佛山宣言》碑体设计方案征询意见 (组图)
设计方案二:《永恒的记忆》

  设计理念:本方案以传统“竹简”书写符号形式为表现主体,旨在刻下《佛山宣言》永恒的记忆、石头的篇章。碑身局部饰有传统纹饰:隐隐约约刻有甲骨文、金文、汉画像石图案、楔形文字及与会亚洲各国文化部长所书写的“佛山宣言”文字字体。
《佛山宣言》碑体设计方案征询意见 (组图)
设计方案三:《世纪钟》

  设计理念:取方圆为主体元素构图,饰以民族传统意蕴深厚的玉佩冠顶;“钟鼓”造型象征时代的钟声,寓意《佛山宣言》将响遍亚洲地区上空。
《佛山宣言》碑体设计方案征询意见 (组图)
设计方案四:《铭刻》

  设计理念:取多层形体镶嵌交接,寓意交流、开放,象征永久的铭刻。造型设计现代感强,形式整体。色彩取棕色、黑色相间。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