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组委砸场明星救场 “金鸡”“金钟”完美落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8 金羊网-新快报
  是金的总会发光

  新快报特派三亚记者 郭爽 陈旧

  最佳男主角成龙激动地亲了一下金鸡奖杯,最佳导演奖马俪文兴奋得都奖座都忘了拿,影后———年过八旬的老人金雅琴在领奖时则说:“我的电影生涯现在才刚刚开始!”,和《太行山上》同获最佳影片的《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说完“金鸡奖是这部片子获奖的结束”之后,又似乎有所指地补充了两句:“我们获了七八项提名,如果没有最后这个双黄蛋就要空手而归,所以我得感谢双黄蛋。”、“我可以很有信心说,它的含金量是百分百的。”……这些发生在前晚颁奖现
场的生动细节,扭转了媒体此前几天对本届电影节的集体不满和轻视,尽管某些奖项得主仍然很有争议,评委会违背诺言又下了双黄蛋,但想想那糟糕的开局,这样的结局已经很安慰人。

  在前晚举行颁奖的,还有台湾的第40届金钟奖,两者的轨迹也很相似:之前由于出现戏剧入围名单,在公布后又被翻盘,本届金钟奖开始时被批得体无完肤,还好前晚娱乐性和话题性都很强的晚会挽回了脸面,尽管最终大奖结果有点波澜不惊:“综艺节目主持人奖”由小S与蔡康永获得,也为今年怀孕结婚的小S再添上一桩喜事;大S与仔仔的定情作《战神》则获得最受欢迎戏剧节目奖。而如果要评现场最精彩镜头,估计很多人会选择林志玲向余天献香吻的一幕。

  金鸡奖:刘晓庆是鸡冠花

  刘晓庆身穿一袭超短裙打扮出现在金鸡奖的红地毯上时,三亚“美丽之冠”星光大道上围观群众的惊叫声连连。“金毛狮王”般的夸张发型和超短裙的“超女”装束,让刘晓庆成为昨晚星光大道上的绝对焦点。而梁家辉、刘烨这样的“影帝”级人物的出现,仍然掀起了现场气氛的高潮。张静初则把“孔雀服”向摄影师们来回展示,出尽风头。范冰冰的露背装则引起了现场的一片尖叫,谋杀了不少菲林。

  在稍后进行的第25届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担任主持的张国立每次出场都变换不同装束,以寓意中国电影百年进程,幽默而大气的主持风格也让现场气氛非常融洽。不时与台下嘉宾开玩笑,让台上台下笑声响成一片。

  本届金鸡奖提名作品题材范围很广,各奖项争夺也异常激烈。除了几个大奖外,唐国强凭借在《张思德》一片中锐敏而质朴的表演而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他说,再次演绎领袖形象的成功得力于剧本的优秀。最佳女配角奖则由在《孔雀》中出演母亲一角的黄梅莹获得。而著名导演,有“南北谢”之称的谢晋和谢铁骊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在接受采访时,谢铁骊开玩笑地赞美谢晋说:“我不好自己吹嘘,其实谢晋是获得金鸡奖最多的导演,他们家有好多金鸡,一大堆,都成了鸡圈啦!”

  金钟奖:林志玲成金钟罩

  虽然没有任何奖项,但是前晚最抢眼的却是林志玲。数套华美服装、低胸性感裙子更换不迭,看得人眼花缭乱。刚开场时,她还和张菲担任开场表演,一直自嘲是“娃娃音”只能唱儿歌的她,首开金口与菲哥合唱《玫瑰人生》!结束第一首表演曲后,林志玲立即甩开长裙,露出修长美腿大跳动感曼波舞《爸爸爱曼波》,极尽香艳之能事,不知道是否想证明自己的身材跟受伤前一样诱人。

  而在颁奖前的星光大道上,上演的依然是“肉搏战”,明星们似乎还活在春夏。和金鸡奖一样,走台秀的“高潮”也是个中年女星:萧淑慎———她的黑色晚礼服算是露到临界点,绝对称得上“惊艳度”全场第一。除了女星们争奇斗艳,星光大道也弥漫着幸福气氛,将在11月28日举办婚宴的陶子、李李仁,携手甜蜜走上红毯,陶子一身白纱礼服,遮不住怀孕4个月的微凸小腹;最近交了个外国男友的黄嘉千,也带着男友夏克利出席,幸福全写在脸上。

  前晚最失落的算是去年“金钟主持”张菲,入围两项全部落选,所以菲哥当即要求林志玲给予“安慰的抱抱”。有趣的是,自己没拿奖反而弟弟费玉清连拿两奖,凭着《费玉清的清音乐》获得最佳歌唱音乐节目以及主持人两奖,这个节目是费玉清第一次单独执主持人棒,节目寿命也不长,仅有短短的两年,但是在台湾却很得观众青睐。由于费玉清昨晚未能出席,这些奖项都是张菲来代领,一向自负的菲哥不知道心里是何种滋味。

  成龙终吻金鸡。潘敬林/摄
组委砸场明星救场 “金鸡”“金钟”完美落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晋、谢铁骊获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组委砸场明星救场 “金鸡”“金钟”完美落幕(组图)
年过八旬的金雅琴获金鸡奖影后称号
组委砸场明星救场 “金鸡”“金钟”完美落幕(组图)
金钟奖最佳男女主角庹宗华王琄喜捧奖杯
组委砸场明星救场 “金鸡”“金钟”完美落幕(组图)
柴智屏的《战神》获金钟奖最受欢迎电视剧
组委砸场明星救场 “金鸡”“金钟”完美落幕(组图)
  第25届金鸡奖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 《可可西里》 《太行山上》

  终身成就奖 谢晋、谢铁骊

  最佳男主角 成龙(《新警察故事》)

  最佳女主角 金雅琴(《我们俩》)

  最佳男配角 唐国强(《张思德》)

  最佳女配角 黄梅莹(《孔雀》)

  最佳电视电影 《我们》

  最佳纪录片 《走进毛泽东》

  最佳美术片 《梁山伯与祝英台》

  最佳编剧 刘恒(《张思德》)

  最佳导演 马俪文(《我们俩》)

  导演处女作奖 万玛才旦(《静静的嘛呢石》)

  最佳摄影 李屏宾(《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最佳录音 张磊、李安磊(《太行山上》)

  最佳美术 曹久平(《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最佳音乐叶小纲(《太行山上》)

  第40届金钟奖获奖名单戏剧节目类

  最受欢迎戏剧节目奖 《战神》

  连续剧最佳男主角 庹宗华/《孤恋花》

  连续剧最佳女主角 王琄/《再见忠贞二村》

  单元剧男主角奖 樊光耀

  单元剧女主角奖 方文琳

  最佳连续剧导演 王嘉祥/《霹雳九皇座》

  最佳单元剧导演奖 徐汉强/《人生剧展-请登入·线实》

  最佳戏剧类女配角奖(连续剧) 高玉珊(《把爱找回》)

  最佳戏剧类男配角奖(连续剧) 高捷(《孤恋花》)

  最佳戏剧类女配角奖(单元剧) 赵美龄(《人生剧展-再看我一眼》)

  最佳戏剧类男配角奖(单元剧) 王传一(《魔蝎》)

  最佳美术指导奖 《浪淘沙》

  最佳剪辑奖 杜敏绮(《孤恋花》)

  最佳音效奖 陈小霞、陈柔铮、吴嘉莉(《孤恋花》)

  最佳灯光奖 《浪淘沙》/周志信、邓纪璇

  最佳摄影奖 《浪淘沙》/蔡正泰、王兆仲

  最佳单元剧编剧奖 林子平(《爱莉希亚的梦中梦》)

  最佳单元剧奖 《我的臭小孩》

  最佳连续节目编剧奖 王词仰、柯淑卿(《浪淘沙》)

  最佳连续剧奖 《浪淘沙》

  综艺节目类

  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蔡康永、小S

  综艺节目奖 《全民大闷锅》

  音乐节目类

  歌唱音乐节目主持人奖 费玉清

  文教资讯节目类

  文教信息节目主持人奖 詹宜怡

  传统戏剧节目奖 《青春版牡丹亭》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