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8 金羊网-新快报
  可以说,是他(她)们创造了我们吃、喝、穿、戴、听和看的方式,是他们创造了我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福布斯》杂志近日评出了100位“创造时髦风尚的人”———他们是来自全美国各个领域内的佼佼者:饮食、电影、音乐、建筑、啤酒制造业、工业设计、表演艺术、文学、艺术和时装设计。

  《福布斯》的评选标准是:由读者投票、他们曾获得的荣誉、媒体关注大小,当然肯定要包括他们的收入。虽然不是所有人会同意这份名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绝对是走在时尚最前列的人。

  本版将陆续为您奉上这100人的完
全名单。

  从纽约、洛杉矶到东欧的小镇。公车上,黄金时段节目中,各大媒体广告里,处处是穿着美丽衣裳的丽人的身影。《欲望都市》让全世界的观众见识了ManoloBlahnik品牌的鞋子。时尚这个巨大的产业令ManoloBlah鄄nik等时尚设计师成了无数“潮人”的宠儿。

  克里斯多夫·贝里

  ChristopherBailey

  品牌:Burbery

  估计创造价值:3.01亿美元

  荣誉:2005年或英国时尚奖年度设计师提名(该奖于每年11月举行);2001年其负责的Burberry获得英国时尚奖。

  媒体关注:421次

  贝里独特的设计令Burberry这个拥有150年历史的旧式英国时尚品牌充满生机。34岁的他在学生时代就被唐纳卡伦看中,后来花5年的时间设计女性服饰,堪称是英国的汤姆福特。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莫罗·伯拉尼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ManoloBlahnik

  品牌:ManoloBlahnik

  估计创造价值:7500万美元

  荣誉:2002年获优秀作品金质奖章;2001年获西班牙最佳国际设计奖(金针奖);1990和1999年获英国时尚奖(年度饰物设计师);许多其他奖项。

  媒体关注:1629次

  莫罗·伯拉尼克

  以满足个性化需要著称。他曾手工完成复杂的高跟鞋工序,也是全球唯一的家喻户晓的时装店补鞋匠,以他名字命名的品牌鞋价格从40美元到400美元不等。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多梅尼科·朵且和斯特凡诺·加巴纳

  DomenicoDolce&StefanoGabbana

  品牌:Dolce&Gabbana

  估计创造价值:8亿美元

  荣誉:因2003/04秋冬季广告获2004年德国莱德沃德奖;2004年获法国时尚杂志《Elle》英国时尚奖(最佳国际设计师);2003年获《GQ》杂志年度男性奖(最佳年度设计师);许多其他奖项。

  媒体关注:超过950次

  Dolce&Gabbana品牌下的“西西里”女士香水香味相当性感,而其男性香水则以其独有的观点表达着它所诉求的理念。2001年,这两位合作伙伴又创立了更为年轻,价格更低的第三品牌&。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川久保玲

  ReiKawakubo

  品牌:CommedesGarcons

  估计创造价值:1.45亿美元

  荣誉:2000年获哈佛大学设计院颁发的“年度设计优良奖”;1993年获法国文化部颁发的艺术及文学部级骑士勋章;1980年以前曾获许多其他奖项。媒体关注:324次

  她被称为“反时尚”。她设计的服装破旧,立体剪裁,不对称,看起来更像艺术品或建筑物。她在全世界的店铺都以水泥和铁锈为基本元素,独树一帜。她的“游击商店”在欧洲广受欢迎。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卡尔·拉格斐

  KarlLegerfeld

  品牌:香奈儿

  估计创造价值:8亿美元

  荣誉:2003年获世界时尚奖;2002年获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终身成就奖;许多其他奖项。

  媒体关注:5061次

  德国出生的拉格斐在保持香奈儿的高级形象基础上把客户群定位为更乐于追求潮流的年轻人,取得巨大成功。他同时担任Fendi品牌的设计师,最近他把目光转向更加大众化、价格更适中的产品,比如LagerfeldGallery品牌的男女装以及H&M集团的女装系列。拉格斐还是摄影师、作家,甚至电影演员———他简直就是多栖发展的怪才!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拉尔夫·劳伦

  RalphLauran

  品牌:POLO

  估计创造价值:26.5亿美元

  荣誉:2000年踏上时尚星光大道;曾多次获得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颁发的奖项,包括1996年男装大奖,1992年的终身成就奖以及许多其他奖项。媒体关注:9962次

  劳伦第一次设计的“马球”男装获得无数人青睐,于是人们当时就给这位来自纽约平凡劳工家庭尚不为人所熟悉的孩子起了个绰号———“马球”。最近,他设计的“Rugby”运动衫主要适合15到25岁间的年轻人。他公司生产的产品包罗万象,而他设计的产品以风格一致和耐用著称。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伊萨克·米兹拉

  IsaacMizrahi

  品牌:Target

  估计创造价值:3年达到5亿

  荣誉:四次获得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颁发的奖项(包括1991年和1999年的年度女装设计师大奖);1993年获美国电视“艾美奖”最佳服装设计提名;许多其他奖项。

  媒体关注:1639次顽皮的米兹拉永远无法琢磨,有电视制作经验的他想拍电影。除此以外,他还为Target超市设计女装,并在著名百货公司伯格多夫·古德曼新推行一套女装系列。这些天,米兹拉还把10美元起的汗衫与2万元的晚装摆在一起来吸引消费者,但不知道这个办法行不行得通。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斯特凡诺·派拉帝

  StefanoPilati

  品牌:YvesSt.Laurent

  估计创造价值:6400万美元

  荣誉:2005年获毕业生时尚周河岛金奖。

  媒体关注:468次

  派拉帝顶着巨大压力从汤姆·福特手中接过圣罗兰的设计大权,不过他显然对男装和女装设计非常在行。他复兴了圣罗兰的所有的精神和魔力,他的设计受到好莱坞明星们的追捧,包括为女性设计的燕尾服和猎装夹克以及为男性设计的很讲究剪裁的裤子、夹克、马夹、手帕和与白色短裤搭配的蓝色圆领毛衣。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穆西娅·普拉达

  MiucciaPrada

  品牌:Prada

  估计创造价值:17.5亿美元

  荣誉:2004年获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国际奖;三获VH-1音乐时尚奖;许多其他奖项。

  媒体关注:1276次她令尼龙手袋和背包成为许多人的必需品;她令白色短袖汗衫的魅力难以抵挡。她很怪却很坚强,她总热衷于把大众化口味和高层次口味结合起来。而且她知道哪些产品应该打高档的普拉达品牌,哪些应该贴低价的MiuMiu标签。自27年前接管祖父开创的普拉达公司开始,她就一直是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约翰·瓦拉图斯

  JohnVarvatos

  估计创造价值:2000万美元

  荣誉:2001、2005两获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颁发最佳设计(年度男装设计师);2001年获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颁发的最佳设计(佩利艾利斯男装奖)。

  媒体关注:484次

  瓦拉图斯用一些最有趣的材料来为价值1500美元的西装和500美元的毛衣添加捻纱,这些材料有:斜纹织物、斜纹软呢、羊驼呢、骆驼毛和羽毛,虽然这些材料不全是黑色,但却与他设计的靴子搭配起来则天衣无缝。去年约翰瓦拉图斯设计的香水销量惊人,而今年皮肤护理系列SKIN的大卖再次显示出这位设计师惊人的才华。(专题撰文 岳嘉)
时尚制造100人·时尚设计师(组图)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