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春节奖上映 李连杰被泰国拳王打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9 新华网
《霍元甲》春节奖上映李连杰被泰国拳王打伤(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霍元甲》剧照(配图:新华文娱)

  影片讲述霍元甲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男孩历经挫败最后成为一代武学宗师的故事。李连杰表示,自己在武术电影界已经待了几十年,《霍元甲》倾注了他很多对武术的理解和心血,在这部影片后,他将不会再拍摄纯武术电影……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一个是中国武术冠军,一个是泰国著名拳王,高手过招孰胜孰负?昨天记者从《霍元甲》剧组处获悉,片中在拍一场李连杰与泰国拳王对打的戏时,李连杰手脚均遭不测,胸口还中数拳跌倒在地,身上多处受伤。另外,
《霍元甲》也将是李连杰的最后一部动作片,此后他将转行不再习武。
《霍元甲》春节奖上映李连杰被泰国拳王打伤(组图)
森莱连番击向李连杰头部

《霍元甲》春节奖上映李连杰被泰国拳王打伤(组图)
“尝尝我的拳头”

《霍元甲》春节奖上映李连杰被泰国拳王打伤(组图)
“看看我的腿功”

《霍元甲》春节奖上映李连杰被泰国拳王打伤(组图)
“踢中了”

《霍元甲》春节奖上映李连杰被泰国拳王打伤(组图)
“看好了,再来一次”

  在电影中,李连杰广会各国的武术精英,不仅要与美国大力士搏斗,还要与泰国拳王森莱一决高下。这个曾经替泰国勇夺拳击冠军的森莱,与李连杰在戏中有不少近身肉搏战,由于他打惯泰拳,每次出拳都讲求狠且快,而且拳拳到肉、脚脚穿心。为了拍出力度,李连杰每次都要硬着头皮身挨数拳。

  按照导演要求拍摄时,森莱要狠狠地出拳打在李连杰的心口,但害怕打伤李连杰,起初只是轻轻碰一碰。经过导演循循善诱后,森莱于是放心出拳,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当他出尽全身力气打出一拳时,李连杰一不留神,被打中心口,连连后退了数步,险些跌倒。森莱见状立刻走到李连杰身边,连连道歉。继续开战后,森莱按照剧本要拿出看家本领,用肘及膝盖连番击向李连杰头部、胸口等处,其中一幕更要连续用手肘击李连杰心口,之后更起飞脚用膝盖撞他心口,由于力度过猛,李连杰被打至向后退数步并跌在地上。导演见状,立即叫停机让李连杰休息。由于森莱刚才用力过猛,李连杰不住按着心口及腰部,表情十分痛苦。

  在李连杰休息期间,他的助手急召在场的医生,现场气氛十分紧张。经医生检查后,发现李连杰在打斗期间不慎擦伤手掌,掌心不断流血,要立刻喷上消毒药水。除了手掌擦伤外,李连杰的双脚亦告急,因为他所穿的草鞋是用禾秆草编织而成,不但磨脚,再加上地面不平,脚上也磨出血了。为不耽误工作进度,李连杰硬着头皮,只休息了一会儿,就继续拍摄。

  昨天记者还获悉,《霍元甲》即将于春节档期在中国上映。之前有报道盛传这可能是李连杰的封山之作,被李连杰予以明确否认,《霍元甲》只是他的最后一部武术影片。接下来,他将拍摄《纽约僧人》,李连杰将扮演一个在纽约修行的和尚。记者宗珊(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