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尚制造100人·导演(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伟大的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曾说过:“一部好电影的价值足以让人放弃一顿盛大的晚餐去购买入场券,再雇个保姆照顾家中的孩子。”而无论是影片中令人酣畅无比的情节和对话,抑或女主角那令人陶醉的美艳,都要归功于幕后的真正“操纵者”———导演。

  可以说,是他(她)们创造了我们吃、喝、穿、戴、听和看的方式,是他们创造了我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

  《福布斯》杂志近日评出了100位“创造时髦风尚的人”———他们是来自全美国各个领域内的佼佼者:饮食、电影、音乐、建筑、啤酒制造业、工业设
计、表演艺术、文学、艺术和时装设计。

  《福布斯》的评选标准是:由读者投票、他们曾获得的荣誉、媒体关注大小,当然肯定要包括他们的收入。虽然不是所有人会同意这份名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绝对是走在时尚最前列的人。

  本版将陆续为您奉上这100人的完全名单。

  佩德罗·阿莫多瓦

  PedroAlmodovar

  代表作:《不良教育》(2004);《归来》(2006)

  票房收入:《不良教育》5200万美元(美国票房统计,以下同)

  荣誉:2003年凭影片《对她说》获奥斯卡金像奖媒体关注:2322次

  很难想象,当年的小阿飞在20世纪80年代凭借性幻想剧《斗牛士兵》和黑色喜剧《濒临崩溃边缘的女人》能对艺术界产生如此大的冲击。如今已56岁的阿莫多瓦的作品更加成熟,他近年执导的《关于我的母亲》、《对她说》和《不良教育》都成为票房大热。
时尚制造100人·导演(上)(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布拉德·伯德

  BradBird

  代表作:《超人特工队》(2004)票房收入:《超人特工队》2.614亿美元荣誉:2005年凭《超人特工队》获奥斯卡金像奖媒体关注:2057次

  对许多崇尚高科技制作的电影人来说,2005年并不是值得骄傲的一年。(《机器人历险记》和《战鸽快飞》的票房连百万大关都未能突破)《超人特工队》的大热提醒人们,影片的成功来自人类的想像力,而非成熟的电脑特技。布拉德·伯德是少数几位能够名利双收的导演之一。
时尚制造100人·导演(上)(组图)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ClintEastwood

  代表作:《百万美元宝贝》(2004);《神秘河》(2003);《父辈的旗帜》(2006)

  票房收入:《百万元宝贝》1.005亿美元;《神秘河》9010万美元

  荣誉:2005年凭《百万美元宝贝》获两项奥斯卡大奖;1995年,获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1993年,凭《不可饶恕》获奥斯卡两项大奖

  媒体关注:13280次

  在大部分好莱坞名导演都沉寂的一段时间里,惟独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仍在不停地拿奖。一直为新片(一部关于二战的史诗式影片)忙个不停的他清楚地知道,75岁高龄的自己正站在事业的顶峰。
时尚制造100人·导演(上)(组图)
彼得·杰克逊

  PeterJackson

  代表作:《金刚》(2005);《指环王:国王的回归》(2003)

  票房收入:《指环王:国王的回归》3.77亿美元

  荣誉:2004年凭《指环王:国王的回归》获奥斯卡三项大奖

  媒体关注:7314次

  杰克逊最初是靠《疯狂肥宝》、《群尸玩过界》和《神通广大》等这样低成本的电影成名的。现在,虽然杰克逊已成为百万富翁,但他骨子里还是那个对电影疯狂痴迷的B级片导演,不过,没有几个B级片导演能创造如此惊人的销量。
时尚制造100人·导演(上)(组图)
李安

  AngLee

  代表作:《断臂山》(2005),《绿巨人》(2003)

  票房收入:《绿巨人》1.322亿美元

  荣誉:2000年,凭《卧虎藏龙》获奥斯卡两项大奖

  媒体关注:1351次

  台湾出生的李安在流派与国家、制片公司和多元化间作出了职业性的跳跃。他执导的《卧虎藏龙》4年前曾囊括4项奥斯卡大奖,可能是他导演生涯最辉煌的一部影片,而其同性恋牛仔片《断臂山》预计也将取得很高的票房收入。(专题撰文 岳嘉)
时尚制造100人·导演(上)(组图)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