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锦鹏导演生涯大点兵 梅艳芳天才郑秀文自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35 新华网
关锦鹏导演生涯大点兵梅艳芳天才郑秀文自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锦鹏(资料图片)

  更多图片

  据《新快报》报道:在华娱卫视《夜来女人香》对关锦鹏的专访中,关锦鹏逐一点评了自己执导的女性电影中几位女主角:梅艳芳、张曼玉和郑秀文。特别是谈到郑秀文的时候,他称,导演碰到郑秀文这样不计较付出的演员是最幸福的事情,而且当初他力排众议起用郑秀文,是因为郑秀文跟他心目中的王琦瑶有吻合的东西。

  除此以外,在谈话中他还谈及自己与伴侣的感情生活,认为跟他十六年相处下来,对方很住家,两人应该是一辈子的了。

  郑秀文:有自虐倾向

  关锦鹏在聊天时指出,当初他拍摄《长恨歌》时力排众议起用郑秀文,是因为在讨论《夺情天》这个剧本的时候,他便觉得郑秀文是非常有韧性的一个女孩子:坚韧而且意志力非常强,跟王琦瑶有吻合的东西。而且郑秀文不管是开演唱会,还是拍广告、录唱片、演电影,她都把自己先收起来,把自己提炼到一定程度,有足够的自信以后,才会从房间里面跑出来,走到她的演唱会台上,走到摄影机前面。对于郑秀文这种特质和行为,关锦鹏认为“甚至有点像自虐的那种感觉”。

  他也坦承,郑秀文投入角色的时候的确蛮费劲,情绪波动也较大,同时她也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加上在戏中又要增胖又要减肥导致饮食习惯紊乱,虽然没外界传得那么严重,不过的确也得了腮腺炎,发烧的时候就呆在饭店房间里面蒙头大睡。

  虽然在演戏的过程中郑秀文出现健康的问题,但是关锦鹏依然觉得,“导演碰到这样的演员是最幸福的事情。她不会去计较她付出什么,她会很用心去对待那个角色,就是说,她不是要一步登天。”对于郑秀文没有得奖的事情,关锦鹏认为众人不应该过分渲染,而应该对她宽松一点,因为:“(郑秀文)实际上还算新人,她以前没有参加过这样大的奖项评比。对欧洲观众来讲,郑秀文是知名度不太高的亚洲演员。她这次没有得奖,其实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

  关锦鹏称,郑秀文非常用心地演王琦瑶,并且颠覆了她以前喜剧天后的形象。他认为,以郑秀文现在这样健康的心态,愿意以后再跟她合作,通过不同的角色演绎,他相信郑秀文将慢慢成长为一个更成熟、更有实力的女演员。

  梅艳芳:天生的演员
关锦鹏导演生涯大点兵梅艳芳天才郑秀文自虐(组图)
  谈到已经逝世的梅艳芳的时候,关锦鹏认为,她是一个天生的演员,只要镜头摆好,灯打好,在短短的时间内,她已经在状态了,神形皆似了。

  通过和梅艳芳合作《胭脂扣》等戏,关锦鹏觉得她有天生的敏锐触角,并不需要再三身体力行地去教,他说:“我觉得我只提供了那个角色;或者对她说在一个特定的情境里面我需要的是什么,我想象这个角色的状态是什么。通常梅艳芳她一听就明白,不需要太多的语言表达,很快就已经把自己推到一个我想象的状态里。”

  张曼玉:为阮玲玉付出很多
关锦鹏导演生涯大点兵梅艳芳天才郑秀文自虐(组图)
  关锦鹏透露,张曼玉在拍《阮玲玉》期间,其实还不是自信最足的时候。不过张曼玉为《阮玲玉》付出很多,包括减收了片酬。但最重要的是,她学会了付出一个演员对一个角色的同情跟理解:“她以前可能只演那个角色,不同情那个角色,现在合一了。”他认为这既需要经验也需要技巧,是相当有难度的一件事情,但是张曼玉做到了。在《阮玲玉》以后,张曼玉的戏路也宽了很多。

  拍了那么多年电影,塑造了那么多的女性角色,关锦鹏认为他心目中的完美女性形象是随着自己想法的改变而改变。拿现在拍的王琦瑶跟十几年前的阮玲玉相比较,虽然两个客观上都是悲剧人物,阮玲玉多了一点悲情色彩;王琦瑶淡然了许多,而且比阮玲玉更坚强。

  伴侣:我跟他是一辈子的了

  自《男生女相》出来以后,关锦鹏已经坦白承认了自己的性取向,至于《蓝宇》,那已经是作为个人情感的纪念了。谈及自己相处了16年的朋友,关锦鹏说:“我觉得是一辈子的了,即使撇开感情,我们都已经太习惯对方了。说感情的话,我觉得那个已经好像不是爱情,因为已经过了那个阶段,现在他是我家人。我在外地拍戏的时候,礼拜天他会带我母亲去饮茶,跟她通通电话;他跟我的兄弟姐妹聊天,谈的话题肯定比我谈论的要多。”

  他认为,对方是难得的知己,并说起梅艳芳去世时的事情:“那个晚上,我到医院送她,然后回家。那个时候电视是铺天盖地的梅艳芳去世的消息。我坐在沙发上,衣服没脱,鞋也没脱,就坐在那边看。很奇怪那种难过不是嚎哭,就掉眼泪。我朋友是很早睡觉的人,他那天晚上就没睡,等我回来。然后看到我这样子,他一句话都没跟我说,把纸巾放在我旁边,然后自己回房间睡觉。”

  关锦鹏感叹:“怎么样的一种知己,才能做得到的。既让你知道他在支持你,又让你有自己的空间,十六年的感情能有这样,不容易。”(稿源:华娱卫视《夜来女人香》)(记者 曾乐)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