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琳喜获艾美奖影后 时尚华贵礼服示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7 新华网
何琳喜获艾美奖影后时尚华贵礼服示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凭借《为奴隶的母亲》成为第一个获得艾美奖的中国演员

  据《沈阳今报》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五点,第33届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

  何琳凭借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获得国际艾美奖影后称号,成为第一个获得艾美奖的中国演员。
何琳喜获艾美奖影后时尚华贵礼服示人(组图)
点击查看大图(图片来源:大洋网)

  更多图片

  国际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奖项。何琳是本届艾美奖获得提名的唯一一位亚洲演员,其他三位竞争者分别来自挪威、英国和巴西。这也是何琳当年凭借《牵手》和《大明宫词》走红之后,首度获得国
际奖项的垂青。

  心情相当兴奋的何琳也一改往日小家碧玉的青春形象,转而以时尚华贵的礼服示人。国际艾美奖今年首次颁出最佳女主角奖项,何琳又是唯一一位亚洲演员,可爱娇小的中国面孔也得到了国外媒体的关注。何琳上台领奖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都拥上前去抓拍她的身影。走下奖台之后,何琳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经纪公司,电话那端声音相当激动,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原本只是想来学习,没想到真的获奖。这个奖分量太重了,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

  虽然激动万分,但何琳的头脑还是十分清醒。长相甜美的她出道多年都非常低调,而且从来没有传出过绯闻。对于今后的发展,她也表示,获奖其实是动力和压力并存,奖杯就是最大鼓励和提醒,提醒她今后更好地演戏做人,今后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遇到更好的剧本。

  《为奴隶的母亲》是央视电影频道为纪念左翼作家柔石诞辰100周年制作的,由导演闫建钢执导,去年四月曾在电影频道播出。《为奴隶的母亲》改编自柔石小说。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何琳当年面对这部影片的时候还曾经打过退堂鼓。影片中阿秀一角台词很少,基本上都靠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表现人物,而且何琳从来都没演过母亲,因此这个角色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何琳曾经非常犹豫要不要接拍,后来还是导演夫妇的反复劝说,才决定出演。10月中旬国际艾美奖的提名公布之后,何琳正在《麻辣婆媳》剧组同婆婆归亚蕾斗气。因为事先并不知道电影频道报送这部片子角逐艾美奖,何琳还以为是大家在开她玩笑,求证了一圈才放下心来。

  国际艾美奖

  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和“格莱美”和“奥斯卡”齐名的世界娱乐大奖,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

  艾美奖分为两大奖项,美国艾美奖和国际艾美奖。今年的第57届美国艾美奖于9月18日在洛杉矶举行,全部由美国本土作品参加;而今年的第33届国际艾美奖于11月21日在纽约市举行,参赛作品全部来自美国以外。

  本届国际艾美奖主席由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担任,任期两年,今年为其任职的第一年。

  国际艾美奖的颁发单位,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院成立于1969年,是全球广播电视公司的最大组织,拥有70个国家的500余名会员和350余个公司。学院成立的宗旨是表彰美国以外制作的优秀节目。

  何琳档案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曾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电视电影2003年《为奴隶的母亲》阎建刚导演饰演母亲电视剧2005年《十月怀胎》饰演武清2005年《美丽的谎言》饰演伍玫2005年《梦回清河》饰演美云2004年《新铡美案》饰演紫玉公主2002年《手心手背》饰演徐美萍2002年《钱王》饰演李香灵2000年《欲望》饰演郝佳1999年《大明宫词》饰演魏国夫人1997年《牵手》饰演夏小冰(记者王琳娜)(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