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面对镜头表现轻松 刘德华跛脚忍痛拍《墨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36 新华网
面对镜头表现轻松刘德华跛脚忍痛拍《墨攻》(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厩备战,革离承受巨大压力,处惊不乱。

面对镜头表现轻松刘德华跛脚忍痛拍《墨攻》(组图)
走出马厩,革离鼓舞士气。

  维持秩序大喊“打死你们”

  昨天下午,由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影业公司联合投拍的古装电影《墨攻》,在河北易县县城附近拍摄了两场戏。日前意外受伤的刘德华一瘸一拐地坚持完成了其中一场戏“马厩备战”的拍摄,伤痛缠身的他一面对镜头就表现得非常轻松,还帮助导演维持起现场秩序,“再让我看见闪光灯,我就打死你们”话音未落,他自己已经绷不住笑了起来。

  “梁城”搭建在一个荒凉的土坡上,由于尘土
飞扬,无论是记者还是工作人员都得到了一个口罩。昨天拍摄的两场戏分别是城外兵马交战的大场面和刘德华参演的“革离在马厩备战”。拍摄时,刘德华穿着一身麻布织就的衣服,手上拿着一根树枝,与众将士推演沙盘,进行战前部署。在导演多次提醒摄影记者禁止使用闪光灯无效的情况下,刘德华拨开身边的两个“士兵”,协助维持秩序。在解释了闪光灯会影响拍摄,导致拍摄时长增长,不断NG后,他故意板起面孔装出一副怒目而视的样子吓唬记者说:“再让我看见闪光灯,我就打死你们。”话音未落,他自己绷不住劲笑了起来。

  与漫画中秃头、矮胖、大肚子的邋遢形象相反,除了麻布织就的衣服外,刘德华一头利落的短发和特意蓄起的胡须极富现代感。采访时,他摸了摸胡子叹气说:“没办法,导演不让我剃光头,所以只好用胡须来表现战争中无暇顾及自己形象。故事是根据漫画《墨子攻略》改编的,革离短发的形象更具漫画色彩。”提及自己频频接拍古装戏的原因,刘德华毫不避讳地笑说:“片酬高啊,可以多拿好几百万呢。”他表示自己的脚伤已基本痊愈,现在可以拍摄骑马的戏份,不过,他走路仍然一瘸一拐,上下楼梯需要助手搀扶。

  刘德华扮演的革离是前来协助梁王守卫城池的智者,为梁城做出巨大牺牲后终被梁王抛弃,其中他与范冰冰扮演的逸悦有少量感情戏。范冰冰说:“其实我有点怕华仔,他很有想法,要配合他必须脑子转得快,而且他追求完美,要求非常高。”(记者易东方)(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