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大长今到 池珍熙不变的是笑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2:23 中国新闻网
从大长今到池珍熙不变的是笑容(组图)
从大长今到池珍熙不变的是笑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从《大长今》到《如果·爱》 池珍熙的必杀技是笑容

  作者 马海燕

  十二月一日即将上映的经典浪漫爱情大片《如果·爱》因为中、韩四位性格巨星的加盟而备受瞩目。其中凭《大长今》热播而在中国“家喻户晓”的“闵政浩大人”——韩国人气明星池珍熙首次出演中国电影更加吸引了媒体目光。在这部以“爱情”为主线、奢华歌舞串场的影片中,池珍熙扮演的Monty充当着穿梭时空、承上启下“说书人”的重要作用。他天真、真切的本色表演,温暖的笑容,融雪化冰的眼
神,跨越了不同国家文化的障碍,把这个童话般的现实故事包装上了一层合适的外衣。

  笑容感染导演

  《如果·爱》中池珍熙饰演的是一个“收集记忆”的天使Montage,他帮助那些有心或无意间丢掉了珍贵“记忆”的人在日后需要的时候原物奉还。一开场,Montage以慈爱的目光注视着世人,并打开了故事的第一篇章。戏中,他是为孙纳撰写回忆录的作家,是聂文潦倒时遇到的餐馆店员,是林见东重遇孙纳时车上的司机,他以不同的身份出现在男女主角身边,若有若无,但却是打开他们记忆之门的钥匙,并用歌声讲述华丽背后令人心醉、心碎的爱情故事。

  这个本来属意刘德华的角色落在了“闵大人”池珍熙身上。导演陈可辛坦言:池珍熙的笑容给人一种可靠感。“说实话,我没看过《大长今》,这个角色本来也没想到要让一个韩国人来演。后来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在电梯里见到了他,发现这个演员给人的感觉特别亲切和正直,他有值得依靠的肩膀,非常符合角色需要”。

  歌舞表演令人惊讶

  看了《大长今》,谁都不会想到老成持重的池珍熙会在《如果·爱》中又唱又跳,而且首度开口演唱中文情歌。虽然其发音还不是那么完美无缺,但声线十分迷人,与“歌神”张学友对唱《命运曲》时丝毫不露怯。

  “闵大人”不仅歌唱得好,舞也跳得令人惊喜。“雨伞舞”是全片的开首重头戏。Montage一身黑色高帽、紫色绒毛大褛,以舞蹈和歌声划破漆黑街头,作为介绍金城武和周迅一段挚情的引子。其后他又混杂于马戏班和杂技队之中,热情高歌,带领观众走入缤纷喧烂的爱情世界。这场舞有三十多位舞蹈员参与,街景的布置更是不惜工本。这场戏拍了七天,每晚也要租水车制造人造雨,耗水量以吨计算,费用达六位数字。

  同一场歌舞戏的最尾部份,雨点落尽见雪飘,池珍熙在漫天风雪的上海街头,不禁自己轻快地跳起舞来。池珍熙笑言,这一幕戏成为他的至爱,他觉得整个画面非常漂亮。

  被人赞比“许文强”

  池珍熙的笑容使他成为许多亚洲女性心中“最佳老公”人选。而他自身性格与他在《如果·爱》里所演的天使一样性格乐观。池珍熙说:“有工作人员说我比《上海滩》的许文强更有型,可惜我不知道谁是许文强……不过不要紧,总之我知道是赞美的话。”

  导演陈可辛在提起池珍熙的时候就不断称其相当可爱。虽然语言不通,但池珍熙还不忘用中文和导演开玩笑。剧中池珍熙有一句台词“导演,你的酸辣面”,他学会用中文讲后,天天都在陈可辛面前讲这句台词,后来甚至成了他向导演打招呼的用语。

  大银幕上池珍熙忠厚诚实的笑容比《大长今》更迷人。不少看了《如果·爱》的记者笑说:“难怪李英爱在《大长今》会那么爱池珍熙,池珍熙的确很有男人味,让人很有安全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