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志伟当“绿叶” 《星光大道》亮出全新阵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4 新华网
  由北大星光集团旗下的星光国际传媒打造的我国首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之后在上海正式开机拍摄。作为星光国际传媒2005年年度大戏,该片首次尝试了时尚音乐电视剧全新形式,强大的制作班底,“众星捧新秀”的全新阵容也让曾志伟、陈小春和林心如几位“重量级”演员成为了影视新人黄义达、杨紫婷、卢杰君、黎萱等人的“绿叶”。
曾志伟当“绿叶”《星光大道》亮出全新阵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义达与杨紫婷(右)

  更多图片新人组:黄义达、杨紫婷、卢杰君和黎萱随着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
》的开拍,之前备受瞩目的演员阵容也揭开了谜底。首次出演电视剧的黄义达,加上三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杨紫婷、卢杰君、黎萱便组成了《星光大道》的主角阵容。作为《星光大道》中男一号,有着“男版孙燕姿”之称的新加坡歌手黄义达也把自己的电视剧处女作献给了《星光大道》,“之前我曾拒绝了很多的片约,就是等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我相信自己的选择,也希望我的表现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说起在片中扮演自己父亲的曾志伟,拍戏还处于生涩阶段的黄义达也是满脸的兴奋,“他的轻松幽默一方面缓解了我初涉影坛的紧张情绪,另一方面这个父亲也给我带来了些许伤痛。”他指着左手手背和左侧膝盖贴得层层叠叠的创可贴,笑称这是在拍摄背曾志伟上医院时摔倒后留下的“纪念”。除了有个“重量级”的老爸外,黄义达在《星光大道》中的“桃花运”也是很旺,杨紫婷、黎萱两位新人也和他有着感情的纠葛。对于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杨紫婷,这也是她的第一部影视作品,面对着让无数人向往的机遇,紫婷由衷地说:“感谢星光国际传媒为我敞开了一条‘星光大道’。这对于我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会投入我全部的热情去塑造好满瑶这个角色。”而在时尚电视剧《女才男貌》中就有过很好表现的黎萱这次也挑起了大梁。黎萱表示,她对“男才女貌”系列作品的风格很熟悉,这对她把握角色来说很有帮助。但是参演音乐电视剧还是第一次,她自己也将打破原来的角色的束缚,开拓更广阔的天地。此外,片中的男二号华楠也是由新人卢杰君扮演的,这让这个爱唱歌的小伙子在《星光大道》中过足了唱歌的瘾。

  大腕组:曾志伟、陈小春和林心如
曾志伟当“绿叶”《星光大道》亮出全新阵容(组图)
曾志伟

曾志伟当“绿叶”《星光大道》亮出全新阵容(组图)
陈小春林心如

  红花还需绿叶衬,一般情况下绿叶往往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但是这次甘当绿叶的却是超重量级的明星大腕——曾志伟、陈小春和林心如。早在1992年凭电影《双城故事》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大哥级”人物曾志伟在香港从未拍过电视剧,但是他却非常看好内地的电视剧市场,这次在《星光大道》中他将扮演一位妻离子散、苦命、执著的音乐调音师鲁先生——小牛的父亲,和黄义达演起了父子。曾志伟自称这是他演的父亲中最辛苦的一个。而且此次曾志伟还将首次尝试音乐家和老年痴呆症患者,一向诙谐幽默的他也首次在《星光大道》中大打亲情牌,演绎一段别样的父子深情。

  而一贯蛊惑、搞怪的陈小春则也一改往日形象演起了严肃的音乐艺术总监,不过在片中和他饰演一对情侣的林心如,却还是以一副温柔可人的形象扮起了音乐学院老师,心如对记者说:“和学生在一起的感觉总是很有活力,有的时候真是觉得,他们虽然是大学生,但是在学校里还是会流露出孩子的本性和天真,所以觉得自己这个角色就像是一个孩子王,很有意思。”制作班底:超强阵容

  有了台前的强大阵容,自然也少不了幕后的英雄。据悉,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由香港著名导演叶伟民全程执导。早年叶伟民导演曾因执导过电影《风云》、《古惑仔》、《情迷大话王》等为广大的观众所熟悉,近年来的《停不了的爱》、《炮制女朋友》、《安娜与武林》也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执导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被叶伟民本人称为一个新的阶段的开始,“《星光大道》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与其说它是一个挑战,不如说是一次机遇。这是国内的第一部时尚音乐电视剧,它的成败对将来音乐电视剧题材的发展都会产生影响。我们选用的新人黄义达、杨紫婷、卢杰君和黎萱都是剧中的灵魂人物。我觉得,新对于他们来讲不是坏事,反而是优势。因为他们是新人,所以可塑性更强,创作的空间更大。”

  《星光大道》的制作总监则由曾经执导过林青霞版电影《天龙八部》和电视剧《龙堂》等40余部优秀影视作品的香港著名导演钱永强担当。这也是钱永强出任星光国际传媒制作总监的第一部作品。对于该片的制作,钱永强导演更是寄予了厚望。“我们经过精心的筹备之后,组成了现在大家看到的全新组合。新人做主打是《星光大道》的特色之一,培养影视新秀是《星光大道》的目标之一。我想只有不断地涌现出新的面孔,才能推动影视界的更新和发展。这次大牌甘心为新人铺路,对这几个新人来讲是一次提升自己的绝好机会。”当然作为一部以音乐为主的电视剧,更少不了好的音乐制作人,曾成功打造了梁咏琪、蔡依林、孙燕姿等众多大牌歌手的新加坡金牌音乐制作人李伟菘和李偲菘兄弟二人也是倾力合作打造片中的音乐。据了解,将有15首伟菘和偲菘的原创歌曲在剧中演唱。故事梗概
曾志伟当“绿叶”《星光大道》亮出全新阵容(组图)
  “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定位为一部时尚音乐电视剧,故事从“百家”钢琴制造作坊展开,出生于此的乐满瑶,有着凡人不能想像的完美歌喉,童年时,却因朋友小牛的一个恶作剧,变成了“小结巴”。此时的小牛,由于家庭的变故,随母亲离开了家乡。十多年后,小牛改名为ALAN考上了音乐学院。小牛的父亲鲁先生在极度思念儿子的情况下,把满瑶当做自己的亲生孩子,并把自己造琴和调琴的绝活传授给了满瑶……记者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