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豪华阵容大制作比拼 七部大片征战贺岁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36 新华网
豪华阵容大制作比拼七部大片征战贺岁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12月1日《如果·爱》首映开始,今年贺岁档的序幕就此拉开。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贺岁档有多达7部贺岁电影银幕征战,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年;贺岁档期将持续两个多月,创下历年之最;重量级导演构建豪华演员阵容,影片值得期待。2006年1月28日,随着李连杰的封山功夫片《霍元甲》的亮相,本次贺岁片大战才算是画上休止符。

  1、《如果·爱》
豪华阵容大制作比拼七部大片征战贺岁档(组图)
更多图片

  上映日期:12月1日类型:歌舞/爱情 导演:陈可辛 主演:金城武、张学友、周迅

  秘密武器:这部时下最时尚的歌舞电影,开创了目前
国产类型电影的先河,阵容之强大也是前所未有的,更何况本片是贺岁档的第一部影片,又将代表香港地区参赛明年奥斯卡,其新鲜感会引来不少年轻观众。执导过《甜蜜蜜》的陈可辛并没有一部真正在内地大银幕上映过的电影,《如果·爱》算是部再造爱情经典的作品。

  期待指数:

  2.《无极》
豪华阵容大制作比拼七部大片征战贺岁档(组图)
上映时间:12月15日 类型:武侠 导演:陈凯歌

  主演:张东健、谢霆锋、张柏芝、刘烨、真田广之、陈红

  秘密武器:这是一部陈凯歌呕心沥血3年创作的武侠大片。单看导演和演员阵容已经让人期待不已了,看过片花才知电影可以这么拍,拍得这么美,美得这么让人陶醉,陶醉得让人不忍离开……谢霆锋在本片中的表现也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期待指数:

  3.《千里走单骑》
豪华阵容大制作比拼七部大片征战贺岁档(组图)
  上映时间:12月22日类型:文艺/亲情 导演:张艺谋 主演:高仓健

  秘密武器:张艺谋一个人的名气可以压倒一切,甚至盖过主演高仓健。这是一部文艺电影,也是他在《英雄》、《十面埋伏》两部武侠片后的回归之作。虽然在宣传和明星商业卖点上,该片弱于《无极》,但《英雄》和《十面埋伏》是2002年、2004年的年度票房冠军,张艺谋的品牌效应毋庸置疑。

  期待指数:

  4.《情癫大圣》
豪华阵容大制作比拼七部大片征战贺岁档(组图)
  上映时间:12月22日类型:喜剧/神话 导演:刘镇伟 主演:谢霆锋、陈柏霖、蔡卓妍

  秘密武器:从影片内容来看,《情癫大圣》将是部两极分化的电影,无厘头的风格肯定会夺得不少年轻观众的心,但同时也会被另外一部分观众认为是纯粹博取商业噱头的作品。

  期待指数:

  5.《金刚》
豪华阵容大制作比拼七部大片征战贺岁档(组图)
  上映时间:明年1月14日 类型:科幻/惊悚 导演:彼得·杰克逊

  主演:纳奥米·沃兹、阿德里安·布罗迪、杰克·布莱克

  秘密武器:该片是明年的第一部进口大片,但直到目前还没有在国内做什么宣传。不过导演因为《指环王》系列而名满天下,他本人拥有大批拥趸。而且这是部重拍的经典电影,相信会唤起不少电影发烧友的怀旧热潮。当然,在影片上映前,必须让更多观众知道金刚是头黑猩猩。

  期待指数:

  6.《野蛮秘笈》
豪华阵容大制作比拼七部大片征战贺岁档(组图)
  上映时间:明年1月21日类型:喜剧/功夫 导演:王晶 主演:张柏芝、古巨基

  秘密武器:该片重走例行的港产贺岁片模式,“野蛮”两个字已经被用滥了,很难再出新意。搞笑如果没有经过包装,很难打动观众。在如此多的大片围攻下,该片最大的卖点就是两位主演的人气和号召力。

  期待指数:

  7.《霍元甲》
豪华阵容大制作比拼七部大片征战贺岁档(组图)
  上映时间:明年1月28日类型:武侠 导演:于仁泰 主演:李连杰、孙俪

  秘密武器:如同10年前李连杰出演《精武英雄》中的陈真一样,10年后他扮演陈真的师父霍元甲,打的还是怀旧牌。李连杰、霍元甲这两个名字对大部分国人来说,似乎就是上世纪80年代初影视圈最时尚的象征。两个名字重叠在一起后,又会迸射出怎样的火花呢?李连杰一再宣称该片是自己最后一部功夫片,又独占春节放映期,想必票房错不了。

  期待指数:记者刘杰

  (来源: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