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伟退出春晚? 本山幕后"三驾马车"细说端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13 新华网
范伟退出春晚?本山幕后"三驾马车"细说端倪(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伟:大哥,今年我就不陪你忽悠了 !

  更多图片
范伟退出春晚?本山幕后"三驾马车"细说端倪(组图)
本山:兄弟,那大哥我今年只好唱“二人转”了 !

  范伟不参加2006年春节晚会的消息,很早之前就有风声,但因为一直没有得到当事人的正面说法,所以被很多人认为是空穴来风。回沈拍戏的赵本山无意之间放出话来:“今年范伟将休息了。”让这个真真假假的消息似乎有了眉目。想起前段时间本报记者在开原《马大帅3》的剧组采访范伟时,范伟说:“对于春节晚会来说,我就是本山小品队伍中的一个成员,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参加不参加,演什么角
色,都是本山大哥在张罗,我不是主角,没有自己的想法。”当时的范伟一副“没态度”的态度,似乎已经流露出一些端倪,而赵本山的公开表态,让所有关心“赵氏春晚小品”的人禁不住惊叹:狗年春节晚会,看不到憨头憨脑的老范了?

  昨日记者紧急联络常年站在赵本山身后的三位幕后军师:崔凯、宫凯波和何庆魁,“三驾马车”多年来为赵本山和范伟两兄弟创作出了不少好作品,对于今年范伟的隐退,各有一番说辞。

  崔凯:“刚听说范伟不参加春晚,手头上给本山准备的小品好几个,三人两人组合都有。”

  近年来曾为赵本山创作过《送水工》、《出名》等小品的省文联副主席崔凯,昨日也是刚从记者口中获悉范伟退出春晚的消息,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意外:“反正我给本山准备的小品有好几个,三人组合两人组合都有。”担任2006年辽宁电视台春节晚会艺术总监的崔凯,感觉上更看重本山在辽台春晚的亮相,毕竟赵本山在央视春晚的事儿还有其他作者在忙活,但辽台节目的创作则非崔凯莫属。

  崔凯向记者透露,今日(12月9日)下午,辽台春晚主创人员将会向省委宣传部进行节目汇报,“现在领导还没拍板呢,所有关于春晚节目的题材和想法都在初级阶段,所以什么消息都是空谈,现在曝光节目内容只是给我们的筹备工作添乱,也是欺骗观众。”

  宫凯波:“一两个月之前就听说范伟要退,这是因为赵本山、宋丹丹和范伟三人的年龄太近,人物关系不好表现。”

  参与创作《卖拐》和《功夫》等小品的宫凯波,只在前段时间抽空去了一趟央视春晚剧组。宫凯波向记者透露,最早也得1月初才能有时间加入到春晚的正式创作中去,“我现在手头上倒是写了一个小品,也算是为本山准备的,但具体情况还得我到春晚剧组之后,和本山碰头商讨才能有下文。”

  对于范伟今年不和赵本山一起合作的消息,宫凯波表示,早在一两个月之前和他们聊天时就听说过,但他却特别声明这不是因为哥俩有矛盾:“这反倒正说明他们关系好,参加与否都不影响他们的关系,所以范伟才能放心地歇一年。”提到范伟退出的原因,宫凯波透露,主要是赵本山今年决定和宋丹丹合作后,3个人之间年龄相仿就成了一个障碍,“真让他们以一对老夫妻带着一个大儿子的组合形式出现,还真挺尴尬的,观众看着也不舒服。”

  何庆魁:“从秀敏去世后就一直没和本山、范伟他们联络过,所以对他们的分合不太清楚。”从《昨天今天和明天》到《卖拐》,赵本山的几个小品经典之作都出自何庆魁之手。今年何庆魁身为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总统筹,到目前为止,还未就2006年小品之事和赵本山沟通过,所以对于本山和范伟的分合,何庆魁毫不知情:“自打秀敏去世时我和本山、范伟在她的葬礼上见了一面,之后我们一直都没有联络,所以他们之间的事儿我不清楚。”

  说起春晚的各路消息,何庆魁说现在谈什么都是言之尚早,“因为现在距离春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到那时的变化谁也预料不到。而且为春晚保密不但是春晚导演组的要求,对观众也是负责任的。”

  尽管对节目内容三缄其口,何庆魁在记者的追问之下,依然透露了前两拨节目审查的大致情况,并坦言,对于惟一亮相的大腕笑星冯巩的作品不太看好:“看不出他和李琦表演的那个《擦车》有什么主题,现在编导组的意见是让他们改,我想到最后他可能得换节目。”

  狗年的春节晚会,范伟究竟能否在赵家班的铁三角新组合中亮相,不到最后关头都不能轻易下结论。就像那年的《送水工》,本来已经敲定由宋丹丹代替高秀敏和赵本山、范伟搭档,到了年关才临时“拽”回高秀敏,可见春晚变数之大。昨日记者一直试图联络范伟本人,无奈其还是像往常一样关闭手机,只能再等段时日再揭开最后的面纱了。记者林娜

  (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