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在京告别演出仍将唱响高音C(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5  新华网
帕瓦罗蒂在京告别演出仍将唱响高音C(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月8日,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12月10日,他将在首都体育馆举办告别舞台巡演。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吴晶)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将于12月1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告别歌坛演出。这位70岁的歌唱大师8日在与记者见面时表示:他将演出20年前在京演出过的歌剧《波希米亚人》片段,再度为中国观众唱响高音C。

  帕瓦罗蒂告别歌坛全球巡演于2005年初开始,来京前他已在上海成功演出。他说,中国发生了令人惊叹的变化,但中国观众的热情却没有丝毫改变。帕瓦罗蒂曾两度来华。1986年,他率领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独唱音乐会,取得巨大成功。

  2001年,为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帕瓦罗蒂又联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在北京紫禁城举行了“三大男高音”演唱会。

  帕瓦罗蒂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告别巡演,将在演出中使用世界最顶级的音响设备,目前在中国仅有一套。作为对自己44年歌唱生涯的回顾,他将演唱一批保留曲目,包括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我的太阳》、《冰凉的小手》等。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歌剧曲目的演唱将由钢琴伴奏。帕瓦罗蒂表示,中国音乐有很多不同的伴奏形式,希望钢琴的加入能为中国观众提供与众不同的观赏感受。

  他还透露将在演唱会上拍卖由东风日产公司赠送给他的一部天籁轿车,拍卖所得将用来捐建一所以帕瓦罗蒂命名的希望小学。

  帕瓦罗蒂1935年10月生于意大利摩德纳市郊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1955年,帕瓦罗蒂开始学习声乐,并于1961年在阿基莱·佩里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同年4月,他首次演出《波希米亚人》全剧,从此开始歌剧生涯。1972年,他在演出《军中女郎》中一段被称为男高音禁区的唱段《多么快乐的一天》时,连续唱出9个带有胸腔共鸣的高音C,从此“高音C之王”就成了帕瓦罗蒂的代名词。

  帕瓦罗蒂为古典音乐及歌剧的普及做出了杰出贡献,他所举办的户外演唱会,每次都能吸引几十万现场观众和数以百万计的电视观众。

  据主办者━━北京苍明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静介绍,目前演唱会门票已售出八成。演唱会有望刷新首都体育馆单场演出的票房纪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